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教育新闻>
安阳市为农民工送政策、送培训 劳动力转移28万人
来源:人民网  作者:魏铭荃  时间:2013-02-24 17:22:11

  人民网郑州2月24日专电 元宵已至,各地农民工翻潮流涌现。安阳市政府积极抓住时机,积极为农民工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给外出和进城务工的农民朋友提供贴心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8万人。

  农村剩余劳动力,是指农村劳动力中没有从事农业生产也没有从事其他生产或服务活动的劳动力。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城市化水平加速度提高。但与工业化水平相比,仍然落后了10多个百分点。城市化水平低和城乡二元结构的存在,遏制了城市工业化对劳动力的需求,也限制了农民收入的增长,影响了农村消费市场的规模,最终将制约城乡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所以,逐渐打破城乡二元结构的束缚,增加农民收入,用农村消费需求推动城市经济发展,通过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加快城市化进程,是当前必须着力解决的问题

  安阳市为及时监测分析农民工就业情况,市劳务输出管理处启动了节后日报制,专门成立了监测小组,将监测结果与去年同期相比较,每周进行两次分析,为全市劳动力转移就业决策提供依据。市劳务输出管理处还加强与客运部门及用工单位的联系,落实好出行时间和车辆等事宜,保证务工人员及时外出和返厂,为广大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提供便捷服务。

  该市通过信息平台积极为农民提供就业信息,汤阴县通过滚动飞播、手机信息群发、网络平台发布信息等手段,大力宣传招聘会信息。为进一步提高输出人员就业能力,各县(市)区还积极强化农民工培训,安阳县利用农民工大量返乡过年的时机,组织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定点机构深入广大乡村进行宣传、招生,结合农民工的实际需要设置专业,迅速提高广大农民工的劳动技能,深受群众欢迎。

  以“春风行动”为依托,在各县(市)区召开用工招聘洽谈会,汤阴县人社局自2月17日开始,举办为期一周的“汤阴县2013年春季县内企业招聘洽谈会”,永达、健丰、众品等60余家招商引资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11000余个。通过送岗位、送信息进村,举办专场招聘会等形式,为返乡农民工免费提供就业信息、政策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截至目前,该区共提供岗位信息1123条,帮助2300名农民工实现了外出就业。

 

 

相关链接:

月薪2500元难找好保姆 海南劳动力密集行业用工告急
专家批异地高考条件太苛刻 逼退“低端”劳动力
职校学生不能当廉价劳动力 第一责任人是校长
劳动力成本翻番 中国企业过去五年成本增加显著

 

(编辑:林婧)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