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教育新闻>
美丽景观遭破坏 校园古树铭牌竟被小广告“蒙面”
来源:东方网  作者:  时间:2013-02-24 17:34:01

  华东师范大学内有几棵百年罗汉松,这一漂亮景观竟引来黑广告“攀龙附凤”。近日,读者黄先生致电本报反映,古树前的铭牌,一块被黑广告“抹黑”,另一块不翼而飞。“黑广告真是无孔不入,让人痛恨!”

  黄先生说,近日,他在华师大校园内看到一棵百年罗汉松前的铭牌上覆盖着一张黑广告,将古树的树龄等内容都贴掉了。他试图将广告纸剥去,无奈黑广告粘得太牢,弄了半天,只显露出罗汉松树龄“100年”的内容。

  接到报料,记者赶到现场。华师大地理系大楼前的大草坪前,毛泽东塑像四周有4棵身姿挺拔的罗汉松,其中两棵罗汉松前的大理石铭牌未遭“染指”,上有“古树名木保护牌”“短叶罗汉松”“二级保护”“100年”等字样,此外还有确认时间、编号、监督电话等。西南角一棵罗汉松前的铭牌上被贴了一张白纸,白纸经日晒雨淋已模糊不清,依稀还能辨认出“办卡”“30万”“无需抵押”等字样,还有手机号码等信息,显然这是一张黑广告。而东南角另一棵罗汉松前,已经看不到古树的铭牌了,树根边只剩一个高约30厘米的铁“十字架”。2月19日,记者再度来到校园,看到空的铁架子依然如故,旁边重新竖起了一块新的铭牌。此外,罗汉松前的一块景观标识牌也被贴上了黑广告。

  读者呼吁,华师大是座开放性大学,平时校外人员可随便进出,没想到竟给了黑广告以可乘之机,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给铭牌“净身”。

 

 

相关链接:

教育部任命陈群为华东师范大学校长 俞立中微博道别
华东师范大学2012年高考本科招3400人

 

(编辑:林婧)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