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教育新闻>
山艺艺考报名增3成 首次使用指纹验证仪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赫洋 通讯员王志军  时间:2013-02-24 17:50:43

  2月23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陈国前等来到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对正在进行的艺术招生考试进行了巡视。据了解,截止到昨天,山东艺术学院报名总数同比2012年增长了近30%。

  据介绍,山东艺术学院今年在招生报名中取消了验证环节。其间,为了减少受恶劣环境的影响让考生长时间在室外排队等候的压力,缓解现场报名的阻力,取消了现场报名的验证环节,考生进入报名大厅可直接缴费报名。考试时验证,避免了往年出现的排长龙的情景。

  同时,该校今年网上报名系统继续完善,与省考试院信息处共同对全省艺术类专业测试信息管理系统项目重新进行了开发,对我校的现场报名及网上报名进行了改进,做到以人为本。报名前,对音乐表演类需进行初试、复试、三试的专业进行了考场信息汇总,直接将所有考试的具体安排体现到准考证中,为考生节省了时间,提高了赶考的效率。

  为净化考试环境,该校设计开发了指纹验证系统,即从考生入场验三证、考生入场后查验指纹及考生入场后填写考生座位表留笔迹三个环节入手,层层把关,杜绝了舞弊行为的发生。目前,在全省艺术类专业院校中使用指纹验证仪来净化考试环境的尚属首家。

  此外,该校设立了7各省外考点,并从今年开始院领导分批赴省外考点进行走访、慰问、调研和指导,对招生存在问题进行剖析,并为下年度省外招生工作做好铺垫。其间,在学院招生委员会及监察监督委员会的基础上,实行向10个教学单位派驻监察监督。

 

相关链接:

年后艺考忙 安全须思量
艺考过来人:全面撒网不如重点培养
艺考大军“曲线求学” 过程是否公平透明?
北电老师忆明星当年“艺考”事:赵薇匆忙丢钱包

 

(编辑:林婧)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