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首届海南手绘图书赛启动 入选作品将在全国书博会展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3-06 09:19

    海口网3月5日消息(记者谢舒 实习生李敏钰)“中国移动杯”首届海南手绘图书大赛3月5日在海口正式启动,是海南首次举办的手绘图书活动,也是全国第一个面向社会公众举行的此类活动。比赛属公益性质,入选作品将在四月举行的第23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展览。

    本次大赛是“绿色海岛?文化海南”全民阅读活动中的一项。手绘是一项传统的技艺,虽然因电脑仿真技术的兴起而一度变得边缘化,但随着设计市场的日益活跃与竞争多元化,手绘以其“快速表达”的便捷性,交流互动的灵活性及人文因素的感染性,又日益被重新唤起和重视。近些年来,手绘图书逐渐兴起,它的趣味性、直观性、生动性,成为读者的新选择。大赛的主题是“让阅读‘绘’动起来”,旨在让全民参与阅读,将阅读、动手、动脑结合起来,赋予阅读更生动、更具内涵的特质,激发椰岛内外民众阅读的热情。

    比赛分三个阶段:宣传征集手绘图书作品;评选及颁奖,举行专家作者见面会、现场培训指导创作;在书博会作品展览。比赛特别邀请到全国知名专家西西老师担任评委。西西老师是全国十佳设计大师,中国手绘POP的领军人物,她将来琼进行现场教学与颁奖。

    参赛方式:由主办方推荐20种图书,手绘图书爱好者可根据这20种图书,或者依据自己的藏书爱好为蓝本,创作手绘作品。参赛者需将创作作品拍摄成图片,投稿至hnshouhui@163.com参与评奖。最终入选书博会展览的作品需邮寄原件到主办方,活动结束后主办方退还作品。

    比赛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20名。一等奖奖购书卡1000元;二等奖奖购书卡各300元;三等奖奖购书卡100元。优秀奖奖购书卡50元。购书卡均为新华书店购书卡。

    海南省文体厅副巡视员陈文宝认为,手绘图书是文学和艺术的结合,手绘使阅读变得更“悦读”。手绘图书大赛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创新性文化活动,可以在海南城乡的社会大众中去开展,丰富海南社会文化生活。

 

 

相关链接:

《后宫·甄嬛传》获评中国影响力图书
海南:文化拥军进警营 官兵获赠图书3000余册
海口英才小学图书跳蚤市场(图)
英才小学图书跳蚤市场开市
[图书排行] 2月第三周心理励志类畅销|第三周旅游随笔类畅销
[活动图书] 同桌恐惧症男生们的秘密决定天使在身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谢舒 李敏钰]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