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教育微话题:女硕士感叹年薪5万低于农民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3-06 12:16

    女硕士感叹年薪5万低于农民工

  

    “年薪5万元,低于农民伯伯,叫我这个中文硕士情何以堪。”日前,武大校园BBS上的一则帖子引起众人争论。发帖网友“luoyueyifeng”在南昌一家国企工作,目前年薪为5万元,然而当地房价已达8000元每平米。苦闷的她向众人求解:是继续留在国企,还是跳槽?

    @珊珊lxr:姐姐,农民伯伯脸朝黄土背朝天的时候你在干啥?办公室里吹空调?农民伯伯起早贪黑的时候你在干啥?被窝里睡懒觉?十年后你的工资可能会是50万,可是农民伯伯可能还是5万,那时候你还会抱怨这种不公吗?

    @笨小苽:你怎么不看看农民工住在什么地方。吃的最差,住的最差,衣服最脏,睡的最冷,干的最累。能比么?

    

    幼儿园该不该纳入义务教育?

    “国家应增大投入,幼儿园应免费!”4日,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在两会提出此类建议,以缓解学前儿童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有委员对此提出不同意见,理由一是投入过大,国家难以负担,二是剥夺了“家庭对小孩个性化教育的自由”。

    @zhangmaner008:想知道我孩子将来上幼儿园,学费能不能便宜点?什么时候幼儿园也能进入义务教育的范畴?每个月达几千块的学杂费,真是养不起啊!

    @吴语菲小模特:我一直认为,幼儿园应该纳入义务教育。小两口刚结婚,没什么积蓄,现在幼儿园学费比大学还贵,孩子正在长身体,伙食也不好太差,衣服每年都要换,一般打工者真真负担不起,只能啃老。

    @fanggreen82:希望加快推进幼儿园义务教育!上不起啊!现在幼儿园收费比大学还贵!

    @思念的烟花:听说义务教育打算扩到包括幼儿园了,不知道是真是假;如果是假,幼儿园现在都交好几大千也好贵的,如果是真,那要再过多少个春秋。

    (海口网 郑克姗/辑)

 

 

相关链接:

教育岂能被权势绑架
教育时评:幼儿园孩子简历秒杀白领
研究生教育收费阻挡“寒门学子”求学路?
海南数字教育资源将全覆盖 经费需400余万元
教育部部长:异地高考不会影响本地教育资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郑克姗]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