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春季开学迎新生入学高峰 民警支招做好防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3-07 16:44

    近期正值春季开学,各大高校和中职技校迎来新生入学高峰。巡警(便衣侦查)支队二大队民警近期办理了几起案件都是与校园盗窃有关,昨日,民警公布了一起近期的校园盗窃案,以此来提醒学生做好开学的防盗工作。

    近日,便衣民警在西乡塘区某高校内连续抓获了两名入室盗窃的嫌疑人闫某和黄某,据这两人交代,他们都是利用宿舍管理上的疏漏,在午休或是晚上就寝的时候混进学生宿舍,进入楼层后以找人为由打探虚实,看到学生外出上课时宿舍房门未锁、窗户未关后进入宿舍将放在桌上的物品偷走。一些学生警觉性不高,在看到嫌疑人黄某进入宿舍时仅仅是抬头看了他一眼,就继续玩自己的游戏,黄某就这样堂而皇之的将电脑桌上的显示器搬走了。

    开学期间宿舍人员管理相对比较混乱,学生们相互不认识或者不熟悉,无法分辨来人是同校同学还是外来人员。做好宿舍管理工作不仅是学校有责任,学生自身也要提高警惕。

    二大队便衣民警提醒,学校方面首先要做好宿舍进出人员的登记工作,防止不法分子混入宿舍。学生自身也要养成随手关窗、锁门的习惯,笔记本电脑、手机、钱包等财物,不要随意摆放在桌面,不用的时候可将贵重物品锁入小柜,或随身携带,还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各种钥匙,以防“不速之客”复制或伺机窃取。如果发现周围有形迹可疑的人时,学生可以及时向宿舍管理人员、学校保卫部门反映情况。(记者施湘 通讯员张琳)

 

 

相关链接:

开学第1天满地找包裹 生活用品交快递学生空手返
春节过寒假近尾声 开学在即,你的娃准备好了吗?
开学在即 海口书店数码店等迎来销售小高峰
春季开学在即,请家长帮孩子收收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施湘 张琳]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