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教育新闻>
教育经费向农民工输入地倾斜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问题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作者:呐洋  时间:2013-03-16 11:20:51

    从农民工群体中走出来的全国人大代表周振波,一直关心农民工子女的教育问题。

    “许多农民工都把希望寄托在子女身上,只有解决好农民工子女的读书问题,才能使更多的农民工更好地融入城市发展。”周振波说,许多农民工迫切希望子女能在其务工的城市读书,接受较好的教育。上海等地已为农民工子女的读书问题作了大量工作。但由于全国农民工有两亿多,面广量大。目前,还有一部分农民工的子女在入幼入学等方面遇到不少困难。一些农民工子女不能在其父母所在的城市入幼入学,一些农民工子女没有机会进入公办学校就读,更没有机会在其父母务工城市参加中考、高考。还有一些农民工务工城市的教育硬件、软件建设难以跟上农民工发展的需要等。周振波建议,增加解决农民工子女读书问题的教育经费。要根据全国外出农民工的数量,每年增加教育经费的财政预算,并向农民工进城务工比较集中的城市倾斜,帮助这些城市解决教育经费不足的困难。

    周振波提出,农民工输入地政府部门要把解决农民工子女读书问题列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要根据输入农民工的数量,作出教育规划。不断增加解决农民工子女读书问题的经费预算,加强教育硬件设施、软件设施建设,逐步解决供求之间的矛盾。

    “现在,许多城市正在制订政策,准许一部分农民工子女在其父母务工城市参加中考、高考。希望教育部和各省市区政府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和实施细则,努力解决农民工子女在其父母务工城市的中考、高考的问题。”周振波说。

 

 

相关链接:

海南省教育厅:严禁幼儿园提前组织学习小学教育内容
宋丹丹谈“星二代”教育,宋丹丹说最重要是给他空间
教育厅长细致"把脉"海口教育 开足体育课保障每天1小时
政协委员谈如何刺激消费:从养老教育等多方面着手

 

(编辑:王艺珊)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