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英才小学与加坡培群学校  结为“姐妹学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3-20 10:37

 


 

    英才小学

    新加坡培群学校

    中新小学生共同演绎民乐经典

   海口网3月20日消息 (海口网见习记者胡晓航)昨天下午,“中新音乐交流会”在海口市英才小学举行。来自新加坡公立培群学校的66位师生代表与英才小学民乐班的同学们共同演绎中国的传统古曲。

    古筝、扬琴、二胡、笛子、笙……各式中国民族乐器在中新两国孩子的手里好似被赋予生命。《花好月圆》、《喜洋洋》、《茉莉花》、《友谊地久天长》等经典民乐合奏曲目,英才小学的孩子和培群学校的孩子共同演绎出民乐的魅力与精彩。期间,英才小学的同学们还为培群学校的师生带来独轮车表演、武术表演。

    “音乐没有国家,我们的孩子能与中国的优秀孩子一起演奏,同场交流中国的传统民乐,确实十分荣幸。”新加坡公立培群学校的谢慧敏主任表示,虽然是第一次访琼表演,但孩子们交流起民乐丝毫不感到陌生。

    据悉,海口市英才小学是海口市为数不多的开办民乐特色班的学校。2012年英才小学与新加坡公立培群学校签订了《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结成友好学校,并且英才小学的英才民乐团也于去年到培群学校访问。

    英才小学谢立可校长表示,这次“姐妹学校”———新加坡公立培群学校代表团到访,有利于增进中加友谊,同时也为中新的同学提供了开阔视野的机会和平台。她希望通过与培群学校的交流活动促进两校发展,为孩子们创造更加广阔的舞台。

 

 

相关链接:

为孩子们成长奠基 英才小学追求高品位的校园文化
英才小学图书跳蚤市场开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胡晓航]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