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上午,2018年海口“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第三场大型招聘会在友谊阳光城举行。

海南省技师学院推进教改锻造“准职业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02 10:10

     把机器设备搬进教室,让学生边做边学;把教师送到企业顶岗实习,补足缺乏企业生产和管理经验的“短板”,增强动手操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3年来,海南省技师学院(省高级技工学校)大力推进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教学质量明显改善,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大大提高。

    日前揭晓的第五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代表海南省出征的省技师学院8名选手,7人取得名次。其中2009机电(1)班的黄恒晶同学一举拿下中职组数控铣工的第四名,创下了海南省参加该项顶级技能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日前,记者走进2012级机电预备技师班的教室,在一排排课桌后面是齐刷刷的机器设备,学生分组在教师的指导下分工合作,开机床、用锉刀,磨刀具。

    “以真实产品为依托,产、教、研相结合,既避免课堂枯燥、漫无目的,又能锻炼学生手、脑、嘴并用,提高综合职业能力。”省技师学院机械部主任高宇斌对记者说。

    更让记者想不到的是,就连校园也变成了“课堂”。省技师学院的老城新校区里,整齐地堆放着加工好的橡胶干燥车成品,学生们正在老师的指点下,正在进行干燥机生产制作和搬运。

    省技师学院除了从院校引进教学人员外,还重视从企业和生产一线甚至社会上大胆引进工程技术人员和能工巧匠。“我们从广西引进了贝雕方面的传人,他们学历只是高中,却能在学校里教学。我们还专门从社会上请来了一位有名的大厨,建立了大师工作室,承担教学任务。”省技师学院办公室主任吴亦煌说。

    而参加此次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获奖的明兴和赵龙志老师,都是刚走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他们俩告诉记者,学校马上要派他们到企业进驻半年,丰富他们的企业生产管理和综合技能方面的能力。(记者张惠宁)

 

 

相关链接:

殡葬从业人员故事:结婚3年丈母娘全家不知他职业
三亚理工职业学院招聘简章遭恶意篡改发布
职业介绍创业扶持延伸到社区村组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新增两专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张惠宁]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