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港湾小学开建 将减轻滨海小学招生压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03 09:35

     记者从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获悉,选址位于海口世纪大桥附近的港湾小学即将动工建设,该学校的建成将可减轻滨海小学和海口市第二十小学的招生压力。

    龙华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龙华区将做大做强城郊学校,主要是缓解旧城区学校招生压力,同时把旧城区学校做小做精。该负责人说,因为旧城区学校面临生源过多,规模过大的压力;另外,旧城区学校占地面积较小,体育场所也有限,对学生开展体育运动带来一定影响,政府部门非常关注学生的身体素质,城郊的学校面积也相对较大,便于开展体育方面教学。

    今年,龙华区实施教育惠民工程,整合“麻雀”学校,启动原市青少年宫旧址改造项目,建设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整合市第十一中学、第三小学、第十小学等3所学校。据悉,原来的这3所学校面积各不足2亩,进行整合后新建学校具有16亩的面积。目前正在开展相关工作。

    此外,为减轻旧城区招生压力,今年将在玉沙小学增建初中部,将建成玉沙学校,缓解国贸地区初中生入学问题。扩大秀峰小学招生规模,增设初中部,解决海垦地区学生入学问题。

    据介绍,龙华区去年对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将全区77所公办中小学校调整为42所。(记者徐善应)

 

 

相关链接:

[小学作文]生命的意义|成长的记忆|复兴中华 从我做起
小学神作逼疯老师 盘点让你哭笑不得的文章(组图)
广东教育厅:珠海某小学收“午休费”符合规定 ?
小学作业难倒本科父母实属“坑爹”
小学“奥数热”难降温 十龄女童1个月赶考6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徐善应]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