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教育时评:体育类考生体质下降之思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03 10:09

  刘芮君

    3月31日,2013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体育类招生专业考试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560名考生参加了身体素质和专项技术两个大项的体育专业考试。从现场考试结果看,体育类考生总体身体素质也呈现下降态势,成绩一年不如一年。(据新民晚报)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而如今我们的青少年们把寻求书本知识作为重点,忽略了身体素质的提高,体质是越来越弱,甚至连长跑都会出人命,例如去年11月18日,广州国际马拉松赛,21岁的大三学生陈杰在冲过10公里比赛的终点后,突然倒地,因多个器官缺血严重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27日,东华大学学生缪某参加1000米体质测试,在到达终点后晕倒,后因抢救无效死亡。这些事例不能不让我们忧心。

    为什么我国青少年的体质会越来越不如以前?第一,中考、高考压力大,学生埋头题海,没有更多的精力、时间和心思进行锻炼;第二,大多学生进出校门要么有车接送,要么自行打车,徒步锻炼的机会少;第三,很多学生周末或者假期喜欢宅在家里,要么看电视,要么玩游戏,要么QQ聊天;第四,学校不够重视体育教育,体育课边缘化,有的学校怕出事,甚至取消体育考试项目;第五,家长心疼孩子,在家的劳动几乎全包,孩子很少有机会做家务劳动;第六,很多大学生喜欢宅,经常在宿舍或者网吧,缺少锻炼。

    如何让我国青少年的体质越来越好?笔者认为,强身健体意识最关键,学校要重视体育教育,学生要加强体育锻炼,家长也要积极配合学校,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良好环境。

    希望我们的未来更强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刘芮君]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