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是成功的动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03 10:43

  海南侨中 高二(10)班  李韵

  有句话说得好:有压力才会有动力。人的自身有无限潜力,力量之大超乎我们的想象。然而潜力就像一堆待烧的木柴,需要火种去引燃,这火种便是压力。

  大黄蜂身体肥胖笨拙,翅膀轻薄短小,但在“适者生存”这条黄金定律的压力下,它克服了自身的缺陷,飞翔于空。邓亚萍曾经被别人嘲笑身材矮壮,但就是在这般嘲笑所施加的压力下,她咬紧牙关,凭着苦练,以罕见的速度,无所畏惧的胆色和顽强拼搏的精神,13岁就夺得全国冠军,15岁时获亚洲冠军,16岁时在世界锦标赛上成为女子团体和女子双打的双料冠军,成为乒乓界的翘楚,体育界的宠儿。还有我们在生物课本上见到的患病儿童,在染色体有问题所带来的别人对他的怜悯和家庭贫苦的压力下,他不畏苦难,不惧别人异样的目光,如今成为一流学府———北京邮电大学通信工程系的学生。

  种种事例都告诉我们: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有动力才能对成功触手可及。

  可是,仅仅只有压力是不够的。成功需要的不单单是动力,还需要“铁杵磨成针”的耐性,“千锤百炼出深山”的坚韧,还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

  耐性,是坚韧的基础。有了耐性,你才能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一如既往地走下去;有了耐性,你才能在成功来临前保持一颗沉稳的心;有了耐性,你才能具备风轻云淡的气质。耐性为坚韧提供了能量,使得坚韧愈发地深厚。

  “无论头顶是怎样的蓝天,我都将坚韧地对待。”英国著名诗人拜伦如是说。靠一份坚韧,决不放弃耕耘,做一个成功的人。

  泰戈尔说:“信念,这强烈的精神搜索之光,照亮了道路。”因而,成功需要信念。

  成功需要多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其中,压力之于成功就好比是汽油之于汽车。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有动力才会有向成功前进的冲劲。当压力来临时,我们要积极应对。“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我们不妨笑对压力,将其转化为我们前进的动力。想想看,压力不正是提升人生价值的绝佳途径吗?(指导老师 徐永清)

  点评:

  这是一篇非常精彩的议论文,立论积极有理有据,并且能够恰到好处地引用名言名句,结尾还留下了一句铿锵有力的反问,发人深省、振奋人心。

  (海南大学老师 牟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李韵]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