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好心人送弃婴到医院 发现孩子刚被家长“接出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04 13:03

  监控显示孩子被父亲带走。

  一名出生仅17天的男婴,昨天早上被人发现遗弃在南通鼎典大厦的地下车库中,生命垂危。好心人将婴儿送至200米开外的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抢救,医护人员却发现这名男婴在当天凌晨已被送至医院,或许看到病情危重,家人放弃治疗并将婴儿从病床上抱走。记者通过监控录像发现,将这名男婴遗弃在地下车库中的,就是这位年轻的父亲。昨天,经过当地派出所调查,婴儿家人被找到并赶回医院。当晚8点半,生命体征趋于平稳的男婴被家人接走转院治疗。

  出院男婴变“弃婴”

  车库中,一名刚出生的男婴被遗弃

  昨天上午8时许,南通市鼎典大厦地下车库,大厦保安钱荣华下来例行巡视,却发现水槽旁有一个毛毯卷成的包裹,旁边还放着奶瓶、尿不湿等。钱荣华走近一看,毛毯里裹着的竟是一名婴儿,呼吸尚存。他连忙跑到楼上的联通公司,找到刚刚上班的工作人员张蓓。当张蓓来到地下车库,发现婴儿已浑身发紫,生命体征微弱。“这里偏僻不易被人发现,又是风口,要是晚一点,宝宝估计就没命了!”张蓓说。她立即叫来同事,将包裹小心翼翼地抱起,送到仅有200米开外的南通大学附属医院。

  钱荣华师傅说,地下车库一般是晚上9点关门,早上6点开门,可以推测男婴是在6点钟之后被丢在这里的。医生对婴儿进行了保暖、吸氧、心肺复苏、心电监护等一系列抢救后,男婴生命体征渐渐趋于平稳,面色恢复红润。

   当天凌晨,男婴曾被家人从医院抱走

  在抢救中,有值夜班的护士看着包裹婴儿的毛毯似乎很眼熟,翻查急诊室的住院记录发现,这正是在当天凌晨被孩子家人从医院抱走的那名婴儿。原来,3日凌晨4时40分左右,如东县急救中心将这名婴儿送至通大附院,陪同而来的有婴儿父亲和奶奶。通大附院儿科主治医师周小娣回忆说,询问家长后得知婴儿3月18日才出生,但出现了新生儿肺炎,病情比较危重。至于是否还有其他先天性疾病,还有待于做进一步检查。“我们给孩子家人讲,从目前情况来看,建议住院治疗,还让他们立即去办理住院手续。”但不知什么原因,在办理了住院手续后,婴儿父亲却决定放弃治疗,并希望将孩子交给医院处理。被拒绝后,婴儿父亲不顾医生劝说,推掉住院手续,将奄奄一息的孩子从病床上抱走,离开了医院。

  26秒监控,记录下父亲遗弃孩子

  昨天下午,鼎典大厦的车库管理员带记者查看了当天早上的监控录像。显示在早上7点10分,一名男子抱着这名男婴走到地下车库,在相对隐蔽的水槽位置,将孩子放下,并将随身携带的塑料袋放在孩子身边,然后迅速离开,整个过程不过26秒钟。父亲在医院留下的联系方式,只有姓名和电话,并没有具体地址。但记者多次拨打家长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继而关机。

  爷爷痛骂儿子,接回孙子

  南通市崇川公安分局新城桥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寻找男婴家人。男婴家住如东县农村,经济条件不太好。民警在对其父母进行教育后,昨天下午,男婴父亲和爷爷来到通大附院。

  男婴的爷爷告诉记者,上午听说孙子因病情严重被遗弃,他将儿子责骂了一通,做出这样的事太糊涂;再次来到医院抢救室,男婴父亲小王情绪低落,看到呼吸面罩下均匀呼吸的儿子,也不禁流下了懊悔的泪水。他说,3月18日孩子出生后,医生初步诊断发现孩子可能有先天性心脏病,这次又患肺炎且病情危重。担心治疗费用太高,自己经济条件不是太好,一时糊涂才决定将亲生骨肉遗弃。

  经过一天的治疗,男婴病情渐渐趋于稳定,小王决定将孩子接回如东继续治疗,好方便照顾。昨天晚上8点半,在签字后,小王和父亲将孩子接回老家治疗。将婴儿送到医院的张蓓和同事一再叮嘱孩子家人,要对一条生命负责,如果家里有什么困难,她们会尽力帮助。

 

 

 

相关链接:

父亲拍照时婴儿车滑入河中 为救子双双溺亡(图)
女学生生子将女婴扔弃超市 多名市民来电要领养
女婴被弃心跳停止 20多名护士轮流洗手暖弃婴
两男婴被装塑料袋内弃于河边 发现时已死亡
海南屯昌医院床位紧张 产妇无奈抱婴睡走廊当众喂奶
湖北一男婴肛门闭锁生命垂危 排便靠嘴吐[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郭小川 通讯员孙芮] [编辑:林婧]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