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17 15:58

  海口市27小学四(3)班  段程远 

    撞车?你可能以为哪里又发生交通事故了。NO,NO,NO。其实是我把车给撞了。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日,我和小乐同学穿着溜冰鞋在小区内玩耍。玩久了,调皮捣蛋的我们觉得无聊,便不约而同地想去吓一吓保安,逗他玩。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滑到保安室,一齐大喊一声,吓得保安差点仰倒在地。我们达到目的后兴奋极了。可就在我们瞬间转身想逃跑时,噩运就像幽灵般附在我们身上:一辆电动车被我们撞了个正着,“砰”地一声翻倒在地,车头盖和反光镜都碎了。

    闯了这么大的祸,犹如晴天霹雳,我们慌乱起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车上的报警器在不停地响,好像在哭喊:“呜———呜———好痛啊!”听到这样的声音,我们更加惊惶失措,心想回家肯定要被痛打一顿。于是,我们飞也似的逃跑了。我一边逃一边想,一定不能束手就擒,否则麻烦就大了。然而,我越逃远越感到心里不安,速度也变慢了,终于在小区的另一个角落里藏了起来。

    这时,我问小乐:“我们会不会被人抓到?”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说不知道,脸色有点惨白,估计是被吓的,其实我也差不多。后来,我心跳加速,不安的情绪更加严重。想来想去,我鼓足了勇气,决定去“自首”。没想到,当我回到“案发现场”时,妈妈正在向车主赔礼道歉。我呆若木鸡,低头听候处理。妈妈的批评声像连珠炮一样向我袭来。她气愤地问:“你竟敢回来?”我马上借机接话:“我是回来认错的。”听了我的话,车主叔叔反而笑着表扬我:“能够勇于认错是好孩子!”“认错不行,看你怎么解决。”妈妈依然很生气。“用爸爸给我的奖学金修车,我保证努力学习再夺回来!”妈妈勉强答应了。爸爸出差回来,我把整件事情告诉了他。爸爸开玩笑地跟我握了握手,又很认真地肯定我:“男子汉,有担当,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段程远]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