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芦山中学四百高三学生 23日赴成都异地上课备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22 16:17

    记者昨天(21日)从芦山中学了解到,该校410名高三学生正在返校集中,明天(23日)将和任课老师一起前往西南财经大学上课,以准备一个月以后的高考。

    芦山中学副校长杨洪介绍,芦山中学是芦山县唯一的一所普通高中,在校生人数1500多。幸运的是地震发生时刚好在周六,大部分学生都回家了,只有两三百名离家较远的住校生,地震发生时仅有少部分学生受轻伤。

    地震发生后,芦山中学成为当地最大安置点,已安置2000余人,学校操场住满了灾民和外地赶来的援助人员。一些留校的高三学生在帐篷里仍然坚持学习。西南财经大学得知学生情况之后,主动与学校取得联系,计划将全校410名高三学生接到成都上课,并免费为他们提供教室和食宿等复课条件。目前,学校正在通知高三的学生今明两日内返校集中,明日乘坐西南财大的专车去成都上学。

    杨洪说,地震中芦山中学校舍没有出现垮塌,楼体结构完全,但教室的墙壁上有明显裂纹,特别是室内设施设备损坏较严重,短时间内不能复课。而且现在余震不断,考虑到学生安全问题,学校暂时没有安排高一高二的学生返校上课。

    杨洪表示,对于这部分学校复课的问题,学校现在有两种解决方案:一是正在想办法联系附近地区安全的学校,让学生异地复课;二是等救援物资到达之后,在学校操场搭建活动板房复课。(重庆晚报记者汤寒锋)

 

 

相关链接:

烛光微微,守望相助 为雅安地震灾区祈福 组图
雅安女主播陈莹穿婚纱报灾情 (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重庆晚报] [作者:汤寒锋]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