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严格做好高考安全保密工作  试题全程监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5-04 10:10

  5月2日,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为做好今年高考的安全保密工作,海南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

  据了解,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试题、答题卡(答卷)的安全保密事关考试、评卷能否正常进行和社会的稳定。海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教育局要会同公安、武警、保密等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国家和我省规定的标准和要求,加强安全保密设施建设,完善、落实安全保密规章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督和检查,并建立应急反应机制、值班制度和第一时间报告制度。

  一旦发生失(泄)密事件,事发单位须在第一时间报告省考试局,省考试局应立即报告省教育厅和教育部,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失(泄)密范围的进一步扩大。

  要切实做好试题的接收、印制、分发、运送、移交、保管以及答题卡的评阅、考生电子档案的保管等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试题的印制场所须由武警官兵执勤保卫。试题、答题卡的运送要由公安、保密人员押运,试题、答题卡在试卷保密室保管期间,要由武警官兵和公安、保密等部门的人员实行24小时昼夜值班制度,每班值班人员至少有3人。值班人员要严格履行试题、答题卡交接和值班登记手续。

  各考区、考点分发试题时必须在视频监控的状态下进行。各市县保密、教育部门要保证保密室的视频监控系统正常运行,安排纪检人员每六小时回放视频监控录像,检查保密室的安全保密情况。省考试局要做好对全省存放试卷保密室的网上视频监控工作。

 

 

 



相关链接:

湖北为状元立塑像高中:该生书写平民教育神话
美兰区开展文明礼仪教育系列活动 培训超过千人
远程学历教育注水 上课不用去论文保过拿证零障碍
海南新增高中学位6000多个 扩充高中优质教育资源
贵州5年内普及多媒体教学 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人民网海南视窗] [作者:毛雷] [编辑:王艺珊]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