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严控学生作业量 保小学生每天睡够10小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5-08 09:17

    海口网5月8日消息 近年来,海南省青少年学生近视眼发病率日益上升,低龄化倾向日趋加剧。省教育厅7日发出通知,决定在部分市县开展中小学生“防近”试点工作。海南省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完成4个市县试点和24所学校试点。在先行试点市县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并在全省推广,分批启动。先行试点市县为海口(美兰区)、陵水、保亭、昌江等4个市县。每个试点市县确定6所学校为试点学校。试点市县将采取以下措施,防止出现更多“小眼镜”。

    措施一:各试点学校每学期须为学生进行1-2次视力检测,根据情况分类指导。

    措施二:开展中小学生读写姿势达标活动,改变不正确的读写姿势和建立科学的家庭用眼模式。要根据教室采光照明情况和学生视力变化情况,定期调整学生座位,并根据学生身高变化,及时调整其课桌椅高度。

    措施三:将每天两次眼保健操纳入课程表。

    措施四:每学期对学生视力状况进行两次检查,对有视力下降趋势和轻度近视的学生进行分档管理,查找原因。

    措施五:开展爱眼科普知识健康教育,由卫生保健老师或班主任等进行授课。

    措施六:要切实做到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10小时、初中生每天睡眠9小时、高中生每天睡眠8小时。学校要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和效率,严格控制考试的科目与次数,不得随意增加学科教学学时,不得占用节假日、双休日和寒暑假等时间组织学生补课。要严格控制学生课外作业量,小学一、二年级不得布置课外书面作业,小学中、高年级课外书面作业量控制在1小时以内,初、高中学生课外书面作业总量不超过1.5小时和2小时。(记者许欣)

    

 

相关链接:

 

青年现状调查:学生压力大硕士最悲摧 择偶更趋理性
波士顿大学悼念遇难中国学生吕令子 [组图]
高中为上清华学生树雕像 去年曾游街庆祝(图)
“让学生先走”教师:所有的教师都会这样做
武汉一高校学生给老师当助理 每位老师10多个助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许欣]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