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海南省考试局公布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第一批次第一段的投档分数线。

海南文昌中学副校长郑祝利:今年招收1200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5-10 16:23

  文昌中学副校长郑祝利 李志良/图

  户口在海南文昌但一直在海口读书可以报考文昌中学公费生吗?文昌中学指标到校生名额如何分配?对于成绩优异的贫困生,文昌中学有哪些资助措施?文昌中学择校生该如何报考……9日上午,海南文昌中学副校长郑祝利做客本报“中招快报”,就考生及家长所关心的今年的招生计划、录取条件、指标到校生名额分配、特长生招生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关键词·招生计划

  今年招1200人

  家长:文昌中学今年秋季高一年级计划招收多少新生?与去年相比有何变化?

  郑祝利:文昌中学今年秋季高一年级共计划招收1200人,虽然招生总人数与去年持平,但公费生名额增加了很多,比如统招生从去年的400人增加到了今年的480人,指标到校生由去年的280人增加到了今年的420人。在公费生名额中,还包括60个特长生名额和90个校内生名额。总的来说,随着我校公费生名额增加,优秀考生报考我校被录取的机会增多了。

  家长:我的孩子户口在文昌但是一直在海口读书,请问可以报考文昌中学的公费生吗?

  名额增至420个

  关键词·指标到校生

  家长:文昌中学今年招指标到校生吗?有什么条件?

  郑祝利:今年,文昌中学公费生招生计划中将有近40%的名额,也就是420个名额用于录取指标到校生。我校指标到校生的录取对象是在文昌市内某一所学校读满三年初中,参加2013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各考试学科原始分总分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最低控制分数线为统招生分数线的90%,四舍五入取整数),且各考试学科成绩均达到C等以上(含C等)和综合素质评价达到B等以上(含B等)的应届毕业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特区报] [作者:陈佳佳]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