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19岁大学生年收入1500万 14岁创业捞到第一桶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5-16 15:44

昨天,在湖北大学提供的店面内,罗敬宇亲自上阵整理货品。记者何晓刚 摄

    昨天上午10点,在湖北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记者见到了“牛人”罗敬宇。在湖北大学,他有一个门面,是学校免费给他用的。

    “请坐,请坐。”罗敬宇热情地招呼记者入座。第一印象,罗敬宇不像是19岁——微胖,穿着成熟,谈吐得体。他递上自己的名片,“我有8种名片,分别代表我8种不同的身份。”

    罗敬宇的店里,主要经营两种货物:美术画材,如画笔、颜料等;乐器,最醒目的是吉他。

    2010年起,罗敬宇和朋友一起注册了一家公司,主要经营上述两类产品。如今,他的公司已经有了29位“在编员工”,年销售额达1500万元。

    14岁贩卖孔明灯

    “捞到”第一桶金

    罗敬宇是湖北十堰市人,父亲经商,母亲是小学老师。

    “我小时候的零花钱都要自己挣。”罗敬宇说,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就有意地培养他的自立意识。他想要买一件衣服,就得在家里干活,父母“按劳付酬”,挣到的钱可以自己支配。

    14岁,罗敬宇开始创业了,他的第一个计划是卖孔明灯。“我在十堰大市场进货,2元钱一个,卖8元。”下了晚自习后,他就在十堰市区的六堰广场摆地摊卖孔明灯。

    后来,他从网上了解到,“淘宝网”上孔明灯的价钱是5角钱一个。这次,他把同学发动起来了——从网上购回大量孔明灯,以5元钱的价格卖给同学,同学们再以8元钱/个卖出去。

    “一个晚上,我就赚了1700元钱。”对自己的“创举”,罗敬宇颇为得意。

    初中毕业后,罗敬宇考进十堰市13中,学习美术。在学校,他的时间很自由,便向家人提出要开家服装店,父母一致反对。

    说不动父母,罗敬宇就自己行动。找同学、找朋友,东拼西凑了15万元钱,在十堰市“金三角”服装店开了自己第一家店面,“女人的钱最好赚,十堰市的服装市场很大,应该可以赚到钱。”

    考虑到自己还在读书,他聘请了两个成年女孩,一个当店长,一个当店员。周末和寒暑假,15岁的罗敬宇就会跑到武汉汉正街、浙江义乌打探市场行情、进货。

 

 

相关链接:

 

外国教授看不惯校园秀恩爱 称中国大学生更开放
台湾教授:三本大学生情商较高 与社会走得更近
非京籍大学生落户北京为何设“年龄门槛”?
甘肃临泽农民种西瓜出品牌 欲聘大学生“平起平坐”
大学寝室相残悲剧频发 大学生心理问题受关注
大学生网晒“大学最美好的回忆” 相册走红(图)
河南一男子骗奸女大学生后囚为性奴 女生跳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