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培训机构招生未暑先热 “品牌培训机构”评选即将开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6-15 11:01


培训机构招生未暑先热 “品牌培训机构”评选即将开始

  海口“品牌培训机构”评选

  暑期培训调查一

  发放传单决战校门口 利用微信微博营销 举办讲座吸引眼球

  培训机构招生未暑先热

  海口网6月15日消息(海口网记者 朱佳莹)暑假近在眼前,关于“你报培训班没”、“你准备留学了么”之类问候已在家长们之间屡见不鲜。近日,记者走访时了解到,海口市多家教育培训机构纷纷大展手脚,关于暑期班、留学班、兴趣班等招生宣传已铺天盖地席卷学校门口,一场没有硝烟的“招生大战”拉开帷幕。

  校门口传单满天飞

  发放宣传单是很多教育培训机构必不可少的一项招生宣传,在学生和家长最为集中的校门口自然成为各家培训机构的“必争之地”。

  近日,记者在各中小学校门外发现,来自不同教育培训机构的人员纷纷在发放各自的宣传单。为吸引家长和学生的眼球,培训机构也是花费了不少心思,有的设计了外观精美的宣传页,有的制作了印有培训机构名称的购物袋,并将宣传材料随袋赠送给家长。

  14日,记者在海口市滨海九小、十一小等学校的校门口看到,数名身着印有培训机构名称衣服的青年男女,拿着厚厚一叠的暑假培训班招生宣传单和宣传扇正在学校门口转悠,看到学生和家长就会把宣传单硬塞到对方手里,还有一些培训机构工作人员热情地上前向家长作现场讲解,宣传暑假开设的特色课程。

  据了解,早在前几日,各学校门口就已成了各个培训机构“招生大战”的主战场。“每次来接孩子放学,都会接到好多培训机构的招生宣传单,五花八门的培训机构都看花了眼。”接孩子放学的王女士表示。

  借微信微博来宣传

  近年来,小学生英语培训机构的受欢迎程度极高,英语班早已取代了之前热门的美术班、音乐班等学科,成为家长眼中的“宠儿”。

  许多家长都认为,孩子小学几年的英语学习对今后的英语成绩非常重要,小学英语成绩一旦落下就会导致一步落后步步落后,对初中、高中的英语学习极为不利,从小打好英语基础是首要任务。

  14日,记者走访了位于金贸西路上的一家少儿英语教育机构。其中,在该教育机构接待大厅里摆放着近10种宣传材料,前来咨询的家长络绎不绝,不少家长都在了解假期开课情况。“孩子过暑假就读小学六年级了,来上培训班可以锻炼口语,也可以打发暑假时间。”一位想给孩子报英语口语班的家长表示。工作人员梁某告诉记者,他们针对暑假他们开设了多个暑期特色班,口语班、看英文电影、听英文歌曲、玩英语单词游戏等方式让培训内容更为丰富,充分迎合暑期市场需求。此外,该培训机构还推出了特色夏令营活动,利用微博和微信进行暑期培训班产品宣传,大打“优惠牌”,想通过新型营销模式来抢占市场。“现在人人都玩微信和微博,影响力特别大,多一种宣传模式,在很大程度上会成为培训机构的潜在顾客。”梁某说。

  举办讲座吸引眼球

  高考刚结束,“留学风”就刮起,出国留学如今正日益走向大众。

  14日,记者走访了位于国贸大道的一家高端留学机构,工作人员冯某告诉记者,近年考虑出国的学生越来越多,海口留学市场前景非常好。针对暑假市场,他们推出了新的留学项目,新增几个雅思培训班和托福培训班,并开展留学讲座和大学校园路演等留学宣传。记者注意到,在该机构大厅内,前来为孩子报名出国的家长络绎不绝,“孩子高考完了,打算让他出国读大学,不仅能学语言,还能和当地人接触,体验异域风情。”正咨询留学项目的王女士告诉记者。

  “根据许多家长和学生的选择意向,我们前后开展了几次大型留学咨询与交流讲座。”冯某称,留学讲座邀请的都是一些高学历的“海龟”精英,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学生间的互动很高,听众最高可达到200多人次/场。

  暑期还没开始,海口市各培训机构暑期“招生大战”就已打响。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暑期培训班,希望家长们能够擦亮慧眼,让孩子们在宝贵的假期里得到充分休息之余,能够上一个真正让他们感到快乐并有所收获的暑期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朱佳莹] [编辑:郭微微]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