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海南省考试局公布了2019年海南省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海南本科提前批和须面试的专科提前批28日填报志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6-28 08:40
  海口网6月27日消息(记者谢舒)27日,海口网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海南省本科提前批、须面试专科提前批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志愿的填报工作从28日8:00至17:30。

  考试局发布填报志愿要求公告:

  二、本批次志愿填报的学校: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军队、公安和武警类院校,招收国防生的学校,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的师范专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空军航空大学、外交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空军航空大学和上海海关学院,华东政法大学的边防管理专业和西南政法大学的侦查学和治安学专业,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的飞行技术专业,招收外语小语种专业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四川外语学院,招收轮机工程和航海技术专业的大连海事大学、集美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山东交通学院、重庆交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和广州航海学院,海南医学院定向培养专业,贫困地区专项计录取的有关院校,以及需面试的铁道警察学院和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公安类专科学校等。

  三、本批次志愿填报资格:投档成绩达到本批次录取院校最低控制分数线的文史、理工、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既可以在6月28日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也可以在各批次志愿填报规定的时间填报有关院校的志愿,考生若被所填报的本科提前批院校录取,则在其它各批次填报院校志愿不再作为投档依据。艺术类的考生在本科提前批可以只填报在艺术类招生的学校,也可以只填报在文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但不能同时兼报两个科类。限制报考本科第一批、第二批录取学校的考生,不能填报在本科提前批中属第一批、第二批录取的学校志愿,只能填报本科第三批和专科提前批录取的学校志愿。

  四、关于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录取院校志愿的填报。凡符合报考贫困地区专项计划资格的考生,可以报考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录取学校,也可以在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录取学校的同时,报本科提前批院校。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投档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院校录取结束之后、本科一批录取之前进行,考生若被所填报的本科提前批院校录取,则所填报的贫困专项计划志愿不再投档。报考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志愿的考生资格是:本人及法定监护人在我省贫困地区(即五指山市、临高县、琼中县、保亭县和白沙县等五个贫困市县)有常住户籍连续3年以上(至2013年8月31日止),本人有以上市县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学籍且在这些地区高级中等教育修满学制规定的年限,经向市县招生办提交申请并通过审核符合条件的。

  五、凡报考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院校和在艺术类招生的其它本科院校(含省外艺术单招学校)的考生,在7月7日至8日与本科第一批同步填报志愿, 6月28日不需填报志愿。

  六、有关报考条件的说明

  (一)报考香港中文大学“全额奖学金类”的考生,文史类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746分以上,理工类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729分以上;报考香港中文大学“人文类”的考生,文史类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701分以上,理工类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685分以上。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我省给该校投档时以考生的高考成绩(不含基础会考成绩和照顾加分)进行投档。

  (二)报考香港城市大学的,文史类考生的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701分以上,理科考生的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685分以上。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我省给该校投档时以考生的高考成绩(不含基础会考成绩和照顾加分)进行投档。

  (三)报考体育院校或专业的考生,年龄不能超过22周岁(1991年9月1日以后出生),未婚;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年龄不能超过22周岁(1991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其中报考外语专业的不能超过20周岁(1993年9月1日以后出生),未婚;报考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侦察学、治安学、边防管理、刑事科学技术等在提前批录取的专业的考生,年龄不能超过22周岁(1991年9月1日以后出生),未婚;报考军队院校(含国防生)的考生,年龄不能超过20周岁(1993年9月1日以后出生),且必须是普通高中的应届毕业生,未婚。

  七、本批次志愿填报办法

  (一)本科提前批文史类、理工类、体育类学校,实行梯度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本科院校设6个有先后顺序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需面试的专科设3个有先后顺序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录取院校志愿设6个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二)文史类、艺术类的考生只能填报在文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理工类的考生只能填报在理工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体育类的考生既可以填报在体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填报志愿的界面单独设置),也可以同时兼报在理工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投档时,先按体育类考生投档,如果考生在体育类未能投档,则再按理工类的考生投档)。

 

 

相关链接:

网传招聘看重第一学历本科是名校工作更好找
本科一批、艺本填报时间调整
高考报名小心专业名称新变化 本科新专业目录启用
海南:高考填志愿分5个时段 本科一批6月28日
揭秘航母舰员学历:本科98% 博士硕士50余人
小学作业难倒本科父母实属“坑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谢舒]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