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高招:千万别信“预录”与“内部指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7-03 09:26

  海口网7月3日消息 记者今天从省军区干部处获悉,社会高度关注军队(武警)院校招生和地方高校招收国防生,社会上传言比较多,有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考生或家长报考军校或国防生心切的心理,进行诈骗。为此,省军区干部处提醒,考生及家长不要偏听偏信,要以省考试局和省军区招生办公布的信息为准,对一些有质疑的问题要及时咨询。

  省军区干部处表示,不存在虚设招生机构。军队(武警)院校招生和地方高校招收国防生,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工作,由省军区招生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省考试局予以配合。录取工作在省军区招生办公室的协助下,分别由军队(武警)院校、招收国防生的高校同省考试局共同组织实施,不存在其他招生机构。

  在军队(武警)和国防生院校招生中,不存在提前“预录”。军队(武警)院校和国防生招生,由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下达招生计划,面向社会公布,实行统考统招。考生除达到录取分数线外,还要参加省军区招生办公室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没有提前“预录”一说。

  需要明确的是,不符合条件不会被“点录”。军队院校和国防生只招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而且这些学生必须参加全国统考,成绩达到报考院校规定的录取线,且参加由省军区系统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结论均为合格。

  省军区干部处提醒,勿信内部招生指标。从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国防生计划以及军队院校招生计划,均经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审批下达,在各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中可以查询,不存在所谓的“内部招生指标”。

 

 

相关链接:

教育部:高校须公开预留招生计划 确保高招公正公平
北京今年高考题难度将调整 高招办:为学生减负
2010年高考语文作文写作提高20分的高招秘诀
婚礼省钱有高招幸福不打折
海南高招艺术类专业考试下月10日报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郭景水]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