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晚报小记者暑期夏令营周六开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7-03 14:44

海口晚报小记者暑期夏令营:

本周六开营首期军事拓展

7月6日开营 “穿越西安”

7月15启程 “北京寻梦”7月18日出发

   

  海口网7月3日消息(记者 吴丹丹)“您好,请问现在还能参加晚报小记者暑期新闻采风夏令营活动吗?”即使报名截止日期已过,海口晚报小记者秘书处电话依然响不停,仍有不少小记者及家长想报名参加新闻采风夏令营活动。目前,本报3个暑期新闻采风夏令营开营时间已经确定,首期军事拓展夏令营将于7月6日率先开营;7月15日,“穿越西安”新闻采风夏令营将踏上古都西安的旅程;7月18日,参加“北京寻梦”夏令营的小记者也将开始不同寻常的寻梦体验。

  来之不易的最后一个名额

  在本报小记者新闻采风夏令营的3个选择中,“北京寻梦”新闻采风夏令营无疑是最受欢迎的。即使报名人数早已达到上限,仍有不少家长前来报名。

  一名姓蔡的家长给本报小记者秘书处来电,她的孩子羊梓桐在琼山一小三(5)班就读,学校里有不少学生报名参加“北京寻梦”夏令营,孩子非常想和小伙伴们一起参加。在经过与多部门协商沟通后,小记者秘书处终于申请到了最后一个名额,圆了孩子的心愿,蔡女士表示十分感谢。

  贴心服务接送三亚姐弟俩

  来自三亚的李允登和李程嫣是堂姐弟,姐姐今年13岁,上初一;弟弟只有11岁,读五年级。其家长在得知海口晚报夏令营活动消息后,便给姐弟俩报名参加了“北京寻梦”新闻采风夏令营。

  由于两个孩子在三亚,家长也无暇亲自护送他们来到海口,海口晚报小记者秘书处得知消息后,立刻表示届时将派工作人员前往火车东站等候姐弟俩。这也让家长放下了心里那块大石头。

  “孩子那么小就离开父母出远门,我的确很不放心。不过这也是能让她得到锻炼的好机会,希望海口晚报能组织好新闻采风活动,确保孩子们的安全问题。”李程嫣的母亲程女士说。

  双胞胎共赴

  军事拓展营

  本次夏令营报名者众多,不仅很多都是家里兄弟姐妹齐上阵,双胞胎都有好几对。在这其中,冯鉨和冯锃双胞胎兄弟俩尤其受人注目。

  冯鉨和冯锃是农垦一小五(3)班的学生。原先只有弟弟报名了小记者培训,后来听说有夏令营,哥哥便一起来了。军营对男孩子有着很大的吸引力,哥俩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暑期“军事拓展”训练夏令营。“参加军事拓展夏令营能增强孩子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还能学会生存救助等各种能力。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兄弟俩父亲冯先生说。

  从7月6日开始,本报小记者暑期新闻采风夏令营将陆续开营。目前,夏令营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海口晚报小记者秘书处将及时与家长联系。请已经报名的小记者及家长做好准备,迎接丰富多彩的夏日之旅。

 

 

 

相关链接:

晚报小记者新闻业务培训班 118名首批特约小记者领证  
小记者作品:给父亲的一封信
晚报小记者采访“伏羲班”创始人吴鸿清教授
小记者暑期夏令营首期报名额满 第二期报名6月28截止
海口晚报小记者暑期新闻采风夏令营火热招募中

 


  罗梓元

  农垦一小五(1)班

  我真想是个坏孩子 

 

  坏孩子总是会羡慕好孩子的成绩。好孩子总是被苛刻的学习锁住,在别人去玩的时候去补课。

  每一次放学,老师还要讲题或让我们写试卷。老师又会把差生放走,只留下好孩子。每一次都会这样说:“你们要走就走,不要留在这儿装模作样。”其实大家何曾不想走,大家巴不得早点儿走,可作为好学生,谁会那么不要面子的走了呀?

  每一次作业,差学生总会东落几题西落几题,要么干脆不写。我也想呀!但是每当没写作业的同学名单被写在黑板上时,总是不会有我的。如果一个好孩子没写作业,老师会怎么看?

  考试,好孩子考好了是十分正常的,但一点鼓励也没有,坏孩子一但(旦)考好了,就会引来大波大波的掌声。如果一个好学生的成绩很低,老师一定会重重批评,那样就会让人很没脸看(见)人。

  一个坏孩子其实挺好,他们并不是“坏”,而是有点叛逆。他们终有一天,会明白老师的唠叨的。 

  点评:逻辑清晰,结构简单,从写作业、考试等小事件中衬托出好孩子的无奈及学习压力,如果能在文尾提升一下主题会更佳。

 

 


  周芮冰

  我读书,我快乐

  龙峰实验小学  五(4)班

  培根曾经说过:知识就是力量!读书是最直接,最迅速吸收新知识的方法。在读书中,有甘有苦,个中滋味却需亲自体会。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的语文老师很严格,不仅要求我们要学好课内的知识,还要求我们多读课外书,所以在上语文课的时候,她总是经常问我们一些有关课外的知识,其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那一堂课。

  那堂课我们学习一篇有关北京的文章,突然,语文老师问我们一个问题:“清朝的老佛爷打了败仗,把中国的香港割让给了哪一个国家?”顿时,原本热热闹闹的课堂变得哑(鸦)雀无声,全班同学都陷入了沉思。语文老师问的这个问题我似乎在哪本书上看过,可我就是想不起来,到底是什么呢?对了!是英国,我猛然忆起了书中的知识,便举手回答:“是英国!”老师说:“答对了!”全班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想:也许这就是读书的甜与乐吧!从此,我更加勤奋地读书,丰富我的知识,提高我的写作水平,现在我的语文成绩在班上已经名列前茅了。

  书籍是我们的良友,它能让我们学到许多知识,使我们受益一生;书籍是精神的粮食,只有不断的进食才能保证我们的身心健康。我们读书时不能漫不经心,要做到:心到、眼到、口到,三个要求,这样我们才可以读得进去,读得懂,所有的知识才会被我们读透了。

  我读书,我快乐。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点评

  结构清晰,逻辑清楚,有场景、有细节,是一篇好的校园新闻稿。

 

 


  邢晏宁

  金盘实验学校 四(1)班

  获奖之言

  6月22日,是我一生中最难抹去的一天。我永远也忘不了。

  海口晚报社又举行了一次小记者培训。赵老师的每一句话,每一个标点符号,都深深的(地)可(刻)在了我的心中。时间如飞箭,转眼就到了第二个环节———颁发特约小记者证。主持人开始宣布名单。可我怎么也听不到自己的名字。我心里非常焦急。忽然,麦克风中传来一声清脆的声音:“金盘实验学校,四(1)班邢心怡和邢晏宁。”顿时,我刚刚忐忑不安的心终于静了下来。这姗姗来迟的名字令我欣喜若狂。当老师叫念到名字的同学到讲台上时,我压住内心的喜悦与一丝丝的小骄傲,兴冲冲的(地)快步走上讲台。每一位接过老师手中的聘书的小记者们,脸上都浮现出幸福的表情,当然,我也不例外。“邢晏宁。”红艳艳的聘书摊在老师白暂的手上,一个棕黄色的信封夹在里面。我神采飞扬的(地)接过聘书,轻轻走到位置上。

  那时,我衷心(地)感谢着爸爸妈妈与老师无微不至的指导。要不是妈妈在失败是(时)给我的鼓励,要不是爸爸时时刻刻的提醒我写作方法,要不是老师独特的讲课方式,我会获得这份荣誉吗?是的,觉(绝)对不会!

  海口晚报社,谢谢你。谢谢你给了我一个梦想。

  对获奖情景的描写细致,能够把内心的紧张感和兴奋感表述出来,这是小记者采写新闻的必备技能之一,如果没有错别字会更好。

  点评:

    对获奖情景的描写细致,能够把内心的紧张感和兴奋感表述出来,这是小记者采写新闻的必备技能之一,如果没有错别字会更好。

 

 


  王菡彬

  海口市第十小学 六(4)班

  快乐辩论会

  在我的记忆沙滩中,存有无穷无尽的回忆,一件件像贝壳一样发出耀眼的光芒,每一件都充满了笑声、欢乐。但也充满了艰辛和苦涩,酸甜苦辣,样样都有。但我仍在回味着那一枚“贝壳”。

  那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六(四)班里热闹非凡。同学们分成正反两方为主题为“吃零食好不好”的辩论会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大家唇枪舌剑、针锋相对、不甘示弱,但最终还是以“国际认同”的正方获胜了。

  我们正方的观点是吃零食不好。因为我们都了解零食的危害,所以本次辩论会赢家非我们莫属!但我们还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正方一辩符子琳旁征博引,用了许多事例来证明自己的观点。

  其他队员也搜集了许多资料,理由充足,精彩的辩词,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那时的我们心里乐滋滋的,拥有一种莫名的快乐。反方则完全持有肯定态度,他们认为吃零食∶解馋、充饥、缓解压力……章宁是反方一辩,他反应快,口才好,说起话来总是一套一套的,听起来也非常有道理。同学们对他们的辩论无不佩服。哎!想必,他们那时也很得意。这可把我们急坏了,但我们毫不气馁。双方就此你一言我一语的、互不相让,辩论持续一整节课。最后,黄老师对我们双方的观点进行了总结。最后,我们以“国际认同”的观点获胜了。

  这别开生面的辩论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它让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牢记零食的危害,也让我从中获得了快乐。这场快乐的辩论会,将成为我记忆沙滩中最耀眼的一枚“贝壳”。

  点评

  小记者向读者描绘了辩论会的精彩过程,如果在描述中引用辩论会上的一些主要论点会更出彩。

 


  张美丹

  永兴中心小学  六(1)班

  我们的校园

  我爱我的校园,这不仅是一片知识的白(百)草园,更是我们成长的乐园。

  步入高大的校门后,是直通操场的宽阔校园大道。大道左右各有一排笔直得(的)法国花梨树,就像威武的战士,还有长长的黑板报,黑板报上面写着各种各样(的)文化知识。

  过完宽阔的校园大道,就是一个又大又圆的跑道,跑道的中间是我们平坦宽敞的大操场,操场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坪,右边还有排球场和篮球场……

  越过操场就是我们的教学楼,一共有三撞(幢),每撞(幢)有三层,这三撞(幢)都是一字摆开。教室里传出朗朗(琅琅)的读书声,那是辛勤学子们,为了祖国的明天在如饥似渴地学习着,校园的小花园盛开着各种各样的花儿,我觉得我的校园很美,我爱我的校园。

  点评:

    描述过于简单,而且有多个别音字,这是写新闻的大忌,要想当好小记者,必须加强文字功底,不能有错别字。

 


  符星

  琼山中学  高一(413) 班

  雨中

  记忆中的母亲,是十分讲究的,她常衣衫整洁,嘴角带笑,却对我要求严格。我极小便独立,一个人补课,自己报名,有记忆起便自己睡。我曾无数次落泪,抱怨她的无情与冷漠。但我却在雨中,见到她最无助的时候。

  那是在一个夏天的夜晚,大抵是凌晨的时候了,我听见关门的声音,在黑暗中摸索的走到客厅。看到母亲不在房里,心情顿时跌落低谷,不喜欢一个人在家的那种感觉。我随意的打开灯,去厨房倒水喝。路过窗户时,借着路边的灯光,我看见母亲的身影。

  那么晚了,她还在那里做什么?更何况,外面还下着那么大的雨。我心里充满了不解。我远远地看着她,她笔直地站着,(也)许是比较急,她连睡衣和拖鞋都没换。不久,父亲便出现了,他摇摇晃晃的(地)朝母亲走去。母亲跑进雨中去扶住他,他却用手推开了,跌落在地上。就在那短短的几秒时间,我从母亲的脸上看见了愤怒、悲伤、不甘、苦楚,又恢复了浅笑。她将父亲扶了起来,艰难的支撑他慢行。她束得一丝不苟的头发都散开了,她的衣服都因为淋了雨而紧贴在身上。我的眼角湿润,连忙跑到楼下。

  母亲看到我很惊讶,她从没想过我会下来,或者她从没打算让我下来帮她。我和她一起把壮实的父亲扶上了楼,这中间,我们跌倒了好几次。她蹭破了膝盖,没有言语。回到家里,她用安静的目光看着我:“先睡吧。”我随口应了一声,洗了澡便回了房。我也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可我却难以入睡。我好像从母亲的眼神里读懂了什么。

  生活总是不尽(如)人意,父母微薄的工资不足以支撑家里的开销,父亲因为心情不好而时常喝酒,醉酒后常如此。母亲不忍让我生活在破碎的家。所以她微笑着、隐忍着、坚持着。她的严厉和世界上所有母亲的爱一样,是珍贵而用心的,是长久而坚韧的。

  或许这就是母爱的伟大,可以像雨一样滋润,也能像山一样坚挺。

  像那句歌词里唱到;“也许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记,只是不愿意失去你的消息。”这是我最想对您说的话。谨献给我最爱的母亲。

  点评

    情感细腻,发至肺腑,十分感人,是一篇好作品。

 

 


  

  王治凯

  龙华小学  五(5)班

  龙华小学参观记

  龙华小学位于海口市龙华路60号。远远望去,它就像一个大U字楼,清爽的淡黄色教学楼,这就是我们刚加固装修一新的“新”学校。

  走进不锈钢电动伸缩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LED显示屏,它长约6米,宽约4米,里面常播放学校的活动和一日常规。LED显示屏的上面就是我们的校徽了,圆形的微章,上面分别有中文和英文的龙华小学全称,色彩鲜明,一片绿叶,衬托两片红叶一个圆球,就像双手捧着一颗爱心。象征着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花朵,朝气蓬勃。

  往前走,就是我们学校的操场了!操场是学校的中心部分,是新塑胶地板,边缘围着三圈红色的塑胶400米跑道,跑道的中间是一个标准的篮球场,长50多米,宽20多米。两个篮架显得格外醒目,走在宽敞的操(场)地上,让人热血沸腾起来,全身充满了活力,特别想打一场篮球比赛。

  走过操场,就会看到一排排的柱子,这些柱子排列整齐,星罗棋布,上面贴着同学们各类绘画书法作品,欣赏这一幅幅精美作品,仿佛徜徉于“未来”的世界中,如闪光的蓝宝石一样晶莹。

  穿过柱子,你就会看到后围墙上精致的浮雕,浮雕上刻着:“孝梯忠信,礼义廉耻”八个大字。这八个大字是做人的根本,孝是孝顺父母,梯是兄弟友爱相互帮助,忠是尽忠国家,信是信用朋友,礼是礼节性,义是讲义气,廉是廉洁,耻是羞耻。让我们时时记住做人的根本,养成好习惯。旁边还有细致的雕刻,让人惊叹不已。

  走进教学楼,拾级而上,你将看到一则则成语故事贴在楼道旁边,台阶上还有英语对话,这是要(我)们每天学几个成语,几个单词,日积月累,可以提高语文的知识,丰富英语的词汇。每层楼都有厕所,厕所里还画着精妙的图案呢!

  这个“新”学校环境优美、整洁,我们在这里学习感到非常地幸福。

  

  点评

    小记者观察入微,语言生动,具备当小记者的慧眼,继续努力。

 


 

  杨睿

  海南华侨中学  初一(3)班

  师恩难忘

  ———重回母校十一小分校看望诲人不倦的老师们

  一天,回忆着小学的趣事,不禁(经)意间就想到了小学的老师们,他们不辞劳苦的教导我们,为我们操了不少心,而我们却只记得学业很少回去看敬爱的老师们。正好这时候,中考要用考场,我们有了几天意料之外的假期,我的心头也萌生了一种想法:“找几位同学,组成一个小团体,回校去看看曾经教过我们的老师们。”随机(后),我开始打电话联系同学,同学听到我的想法,都表示赞同,都乐意参加,有的同学还为自己没想过回校而惭愧。不费九牛二虎之力,我就找到了六个同学,我们决定星期二下午一起回校。

  14时30分,我们一起来到了海口市第十一小学分校,虽早就知道十一小原教学楼重建,所以要在板房里上课。可看到那一排排板房是(时),还是有一种莫名(陌生)的感觉。刚刚走到三<十>班窗外,大陈老师在教室里向我们招手,这时,班里的同学们见到有毕业生来看老师,都“沸腾”了,乱成了一锅粥,这时,大陈老师走了出来,还没等开始说话,我们也许是想念小学了吧,就说:“老师,能让我们听听你讲课吗?肯定不添乱。”老师同意后,我们走到教室后听课,虽然站着,但仿佛回到了小学。快下课了,应大陈老师要求,我上台发言,加之大陈老师对我们的夸赞,我们7人瞬间成了他们班的红人,一下课,我们就瞬间被“包围”了,我们几乎成了他们眼中的NO.1,还差点成为了他们全班的采访对象。

  回校看老师,不只是我们高兴,看着以前为我们操心的老师,笑得无比灿烂,看到老师那以前从未见过的灿烂笑容,顿时欣慰了。

  各位毕业或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不要忘了曾教过自己的老师,他们为了你操过不少心,做那种为了学习好而忘了看老师的“好学生”不值得,老师最开心的事,就是他们自己教过的学生能回去看望他。有时间,就请回去看看自己的老师们吧。

  具备了新闻五要素,但文章有点冗长,可以再精炼些,继续努力。

  点评

    具备了新闻五要素,但文章有点冗长,可以再精炼些,继续努力。

 

 

相关链接:

晚报小记者新闻业务培训班 118名首批特约小记者领证  
小记者作品:给父亲的一封信
晚报小记者采访“伏羲班”创始人吴鸿清教授
小记者暑期夏令营首期报名额满 第二期报名6月28截止
海口晚报小记者暑期新闻采风夏令营火热招募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吴丹丹]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