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写给高三(5)班的同学们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11-27 11:19

  海南华侨中学高中教师 徐永清

  我经常和你们开玩笑说,你学,或不学,高考就在那里。而现在,当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离高考刚好只剩200天。

  当你们的班主任,其实蛮有压力的,一是我年轻,二是重点班,三是第一次担任高三班主任。当然,压力归压力,就像我鼓励你们一样,要把压力变成福山咖啡豆,让自己兴奋起来。

  有时候我觉得蛮对不起你们的,我会对你们发脾气,看到你们迟到,或者不认真完成作业,我就会很不客气地大声批评你们,也许你们会觉得我很不讲人情。我清楚,学生一两次偷懒或者犯错很正常,我也很想一笑而过,但是我就是这样的真性情,其实在批评你的时候,我自己也在深深自责。我只想你们进步,只想你们不输给他人,只想培养好你们不留遗憾,如果有什么让你们伤心的,我在这里公开道歉。

  每天早上我骑车去学校,我看着东边升起的太阳,我想到你们,你们的青春虽然被高考压力压着,但是你们的青春着实让我羡慕嫉妒恨。你们此时的人生目标明确,你们每天都在题目中充实,你们可以有很多无限的可能,你们可以编织明天美好的大学梦。你们站在高三之巅,就像一只幼鹰站在悬崖之边。展翅高飞,直冲云霄的时刻是激动人心的,白云从头顶飘过,风就从耳际吹过,蓝天即将触手可及,你的人生从此在飞得更高中有了现实的意义和高度。

  我只愿站在你们的背后,看着你们远去,最后消失在远方的梦想里。我是孤独的,我是你们的过客,我一路陪你们走来,然后六月之后,我一个人走在熟悉的校园里,你们在我的记忆里跳动,让我倍感温暖和忧伤。

  我很难想象,你们毕业那一刻,我们相对而立,我们会流泪吗?会拥抱吗?会大碗喝酒吗?会一起高呼我们班级的口号吗?我多么渴望能够和你们一起疯狂一次,直到嗓子嘶哑,泪流满面。

  我记得自己高考结束的那天,我的班主任掏钱请全班同学吃西瓜。吃完西瓜后,班长要班主任发言,班主任笑笑说,没西瓜吃的时候,不要失望;有西瓜吃的时候,要学会分享;吃完西瓜要把西瓜皮扔到垃圾桶里;最后要谢谢我,这位请你吃西瓜的人。

  我当时没把班主任的临别赠言当回事,以为就是开个玩笑,现在想来其中包含不少人生哲理,在人生的路上,要有梦想和希望,要有包容和爱,要有责任和道德,要学会感恩。

  感谢缘分让我们一起度过高中三年,感谢你们对我的宽容和支持,感谢你们让我学会坚强和乐观。

  我陪你们走过了花季雨季,明年的六月将是属于你们的奇迹。祝福你们,我的孩子们!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徐永清] [编辑:林婧]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