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上午,2018年海口“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第三场大型招聘会在友谊阳光城举行。

看“大人物”第一份工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1-06 08:39

  很多大人物也曾有普通的第一份工作。在名声赫赫之前,这些“大人物”也曾只是无名小卒。

  盛大网络CEO陈天桥:放映录像片

  提前从复旦大学经济系毕业的陈天桥,进入了上海陆家嘴集团,第一份工作是每天在一个小房间里放映有关集团情况介绍的录像片,一放就放了10个月,他第一次体验了人生巨大的落差。但是陈天桥很快就意识到:寂寞也是磨练意志的绝佳机会。在这段对于常人而言枯燥漫长的磨合期,陈天桥沉下心来大量阅读管理书籍,也因此形成了其日后独特的管理风格的基础。

  于丹:数码印刷

  于丹硕士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被安排下放锻炼,带着户口到中国艺术研究院下属的印刷厂,做数码印刷。回顾这段经历,于丹认为从中学会了做人:“第一个阶段是接受现实,建立价值。第二个阶段不仅要有价值,而且要有生活的欢心。第三个阶段,去建立一种真正带有光芒的、属于未来的那种个人人格和品质。 ”那是她真正读的一个博士学位。

  周杰伦:餐厅侍应生

  由于偏科严重,周杰伦没有考上大学。几次碰壁以后,他选择了在一个餐厅做侍应生。在当餐厅侍应生的日子,他坚持音乐梦想。机会终于来了。老板为了提高餐厅档次,决定在大堂放一部钢琴,但连续尝试了几个琴师都不满意。周杰伦在空闲的时候偷偷地试了试,他的琴声震惊了不少同事,包括他的老板。老板拍着周杰伦的后背说:你可以在这两个小时不用干活了。在餐厅里打工和弹琴让周杰伦慢慢开始有公众演奏的机会,最终踏入音乐界。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照相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是在浙江台州一个贫穷落后的山村长大的,他的第一份工作是照相。那年李书福19岁,刚高中毕业,父亲给了他120元。“刚开始根本不是照相馆,就是买了个小相机,骑个破自行车满街给人照相。”李书福的照相生意做得不错,半年后赚到1000元,后来他正式开起了照相馆。

  零点公司董事长袁岳:机关秘书

  读研究生时,袁岳很能写,三年先后发表了25篇论文。那时候,政府机关领导选秘书,就爱挑特别能写的,所以袁岳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国家司法部办公厅调研处给领导写报告。“这是一段很好的经历。机关毕竟还是管着很多事情的,而且通过这个工作,我明白了机关的行为模式,包括政策管理者在事情划定界限、考虑问题的思路。 ”袁岳说,机关就是小学课堂,虽然并不喜欢背着手的感觉,但这是有价值的,因为它是我人生一个必经阶段。

  恐怖小说大师史蒂芬·金:学校清洁工

  恐怖小说大师史蒂芬·金最初的工作是清洁工,负责清理高中学校里的走廊和盥洗室。正是这份工作居然成就了他的写作生涯。史蒂芬·金正是在打扫女生更衣室的时候,激发了创作灵感,构思了他的小说《魔女凯莉》。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销售甜品制造机

  从哈佛大学毕业后,史蒂夫·鲍尔默进入了宝洁公司,得到的第一份工作是推销甜品制造机。直到2007年,已经成为微软CEO的鲍尔默说,他对推销工作很认真,至今仍记得当年的促销口号。

  通用公司CEO杰克·韦尔奇:化学工程师

  杰克·韦尔奇在获得博士学位后,在通用电气公司找到了一份初级化学工程师的工作,起薪才1万美元一年。他有一次因为工作失误,把工厂的房顶炸上了天,为此他险些被解职。就在他不满薪水太低,工作又不顺手而准备跳槽离开通用电气公司的时候,一位上级留住了他。

  (资料整理 唐蓓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唐蓓茗] [编辑:杨雨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