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寒假作业打雪仗贴福字 设计者希望孩子假期快乐成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1-22 11:29

  “学会做一道菜并给家人尝尝,朋友聚会,参加社区活动去写春联、贴福字……”拿到这些别出心裁的寒假作业,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小学的学生们欢呼:“我们可以充分享受假期了!”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寒假作业更加尊重学生的个性需求和选择空间,强调与亲友的沟通,倾向于开发学生的实践能力。

  昨日,记者看到,这套“假期套餐”共有学习、体验、实践三大板块数十个小项目。

  “学习板块”包括每天英语听读10到20分钟,可以是课本、故事、原声电影或歌曲歌谣;每天阅读15到30分钟,可以是科普类、故事类、名著类、作文类、历史类;每天做一项体育活动,如跳绳、踢毽、跑步、打球等。 “体验板块”包括:组织一个家庭晚会,谈谈自己新年的愿望或者一年的收获;帮助家人或自己做一件家务,把收获或照片记录在卡片上;向家人学会做一道菜,并做给家人尝一尝;参加一次家人或朋友的聚会,把自己的感受记录下来。而“实践板块”则包括:到朋友、师长或亲戚家进行一次拜访,记录下真实的感受;去一次滑雪场或者下雪后和朋友或家人打雪仗、堆雪人或雪中漫步;参加一次社区活动,写春联、贴福字、打扫卫生;和家人或朋友组织一次绿色骑行活动,注意出行安全,用喜欢的方式记录下自己的感受。

  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校长王淑英是这套寒假作业的设计者。她告诉记者,这套寒假作业适用于全校小学所有学生,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家庭、生活、学习现状从三套餐里挑选一至三项进行实践,人人准备“假期成长记录袋”,将自己假期收获和成果进行整理,开学之后按照“附校梦想之星、梦想奖杯、梦想笑脸明星照”等方式进行奖励。学校希望通过这些寒假作业,鼓励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家务劳动、体育锻炼和公益活动,让孩子们在欢欢喜喜过大年中,加强与家庭和社会的沟通交流,增加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编辑:杨雨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