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1-22 15:06

  海口网1月22日消息(记者 吴丹丹)万千学子期待的寒假即将到来。虽然寒假时间比暑假短,但因为其中有重要的春节,也让人更多了一些期待。不少家长和孩子已经开始策划寒假应该怎么度过,行程丰富而多彩。提醒各位家长和孩子,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务必要劳逸结合,让寒假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小学:积极培养兴趣

  “我已经给孩子报了舞蹈兴趣班,这是她主动要求的。”家长王先生说,女儿是独生女,若不报班,假期一个人比较孤单,让她上兴趣班可以和同龄孩子一起玩。

  和王先生有同样考虑的家长很多。同时,也有家长表示,会利用假期让孩子培养生活自理能力。比如教会孩子洗碗、打扫等一些简单的家务活,让他们体验劳动的艰辛。

  初中:领略大好河山

  早在一个月前,刘女士已经空出档期,要趁着寒假带上儿子去其他省市旅游。“以前小学的时候,感觉太小了,担心在路上孩子出什么问题。现在上了初中,自理能力都有了,所以会带着他到处走走看看。”不过,刘女士并不只是带着孩子出去看风景。她说,她会在每到一处之后和孩子交流所感所想,并鼓励孩子把这些用文字记录下来,以锻炼他的写作能力。

  高中:品遍名家名作

  相比之下,高中生的学习任务会更重一些,进入高中后,学生们会花费更多时间在学习之上。海口一中袁老师表示,遇上假期,家长和老师可以为高中生开个书单,让学生在假期内读完,充实自己的知识和内涵。

  这一想法也和高一生晓亮(化名)不谋而合。“我喜欢中国文学,比如巴金的《家》、《春》、《秋》,林语堂的《京华烟云》等名著都看过,不过平时的时间还是不够用。”晓亮说,“这个寒假,我准备把莫言的书认真读一遍,感受一下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的作品魅力。”

  大学:尽情感受亲情

  不同于中小学生,大学生大多去往千里之外的学校上学,许多人一年里只有这短短的一个月时间能和家人相处。在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高校里,已经有不少学生离校,正准备回家的大学生也表示,寒假里好好陪父母,享受亲情。

  来自江苏的大学生陈某说,自己还没计划好怎么度过这个寒假,不过肯定会花许多时间陪陪爸妈。“正好赶上春节,可以和爸妈一起走亲戚,见到一大家子人,想想都觉得幸福。其他时间,更多的也是和父母一起吧。就像歌里唱的那样,即使没别的事做,帮爸妈刷刷筷子洗洗碗也是好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吴丹丹] [编辑:杨雨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