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1-22 15:10

海口一中初三(11)班 吴倩仪

  温暖,它不是一个简单的形容词,而是一颗心,它融合的不是一个动作,而是一颗有爱之心,一颗好人之心。

  记得特蕾莎修女在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时曾说“我只是在做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事情———给贫穷困苦的人一双温暖的手”。有一次,特蕾莎修女从下水道里救起一个奄奄一息的流浪汉,那人不断地咒骂着命运给予他的苦难和不公。特蕾莎修女将他带回修道院,亲自给他擦身、喂粥,为他换上干净的衣服,然后守在他身边,紧紧握着他的手。几个小时过去了,流浪汉没有挺得过来,终于离开人世。但当他看到特蕾莎修女为他所做的一切,他流泪了。他不是带着怨恨而走,而是带着感激而走。

  这是何等的力量!一双温暖之手也许不能治愈身体上的疾病,却可以带来心灵上的慰藉,融化心灵上的坚冰。

  今年11月,我们班的徐一凡同学不幸得了白血病,动手术需要花10多万元,家境贫穷的徐一凡父母面对10多万元手术费这个天文数字,心里非常焦急。得知这一消息后,全校发动捐款,师生们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我们班更是不例外,你一元,我两元,他十元,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大家把自己的压岁钱、零花钱都捐了出来。吴映同学平时很吝啬小气,平时舍不得花一分钱,但在捐款的那天,他把自己积攒下来的500元压岁钱全部捐出。当他把钱交到班主任手中的时候,班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温暖的手,伸出的是关爱,是鼓励,是帮助。团结友爱,助人为乐,是中华传统美德。每个人的力量虽小,但大家汇聚起来,足以点燃社会强大正能量。“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传递爱的力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吴倩仪] [编辑:杨雨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