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盼女回家团圆父出奇招 聘大二女儿给小儿子当家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2-10 10:43

  爹妈聘大女儿当家教,给小儿子补课。接受这份特殊兼职的,是汉口学院文法学院大二女生孙亚芳。昨日,拿到600元工资的她,向记者讲述了这份特殊兼职背后的故事。

  孙亚芳是荆州人,寒假前她告诉父母,假期想找份兼职丰富一下实践经验。孙亚芳和同学在武汉多方打听,发现很多工作都无法回家过年。正在她为此犹豫不决时,却意外接到了父母打来的电话——聘请她回家做家教。昨日,孙父对记者解释了这样做的原因。“女儿很懂事,假期想出去找兼职,但我们还是想她回来过年,在家做也是做嘛。”

  为了让这份兼职看起来更正式,孙父特意提出签合同,并在合同上写道:“乙方为甲方提供家教服务,每小时20元钱。工作结束,甲方付乙方600元工资。”

  对于这份工钱,孙亚芳表示心安理得:“和在外面做家教的收入相比,父母给的工钱只能说是意思一下,我知道他们是想让我回家团聚。但我拿了钱就必须尽责,这是一种契约精神。”(楚天都市报记者乐毅 通讯员肖雨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荆楚网] [作者:] [编辑:杨雨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