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到底谁动了孩子们的安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2-25 17:50

  2014年1月17日,广东省茂名市3名中小学生不慎滑落鱼塘溺水身亡;1月19日,广东省揭阳市3名小学生及1名未入学幼儿外出游玩时溺亡;1月21日,山西省临汾市4名儿童在冰面滑冰时落水身亡。2月22日,山西省平遥县6名儿童在河里滑冰不幸溺水身亡。

  17条鲜活的生命,17个本该无忧无虑健康成长的孩子,就这样没有了。留给他们父母亲人的唯有一辈子创伤。

  近年来,全国中小学校都在逐渐加强安全教育,为什么中小学生安全事故仍屡有发生?在这里我们禁不住要问,到底谁动了孩子们的安全?

  白天温度达到了八九摄氏度,11岁的孩子竟然还要在河面上滑冰,难道学校和家长没有进行过基本的安全知识教育么?村民所说的孩子假期无处可去,只能自己找一些池塘、河沟玩耍,难道村委会和社区街道不能为孩子提供一些游乐场所吗?

  平遥溺水的6个孩子中,5个同属于一个家庭,对这个家庭是多么大的打击。一而再、再而三的类似事故值得我们警醒:孩子们的假期安全教育应引起家庭、学校和社会的高度重视,必须防患于未然。

  日常生活中,作为孩子监护人必须教给孩子必要的安全知识,负起监管责任。对学校而言,安全教育是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必须重视起来,不能因为考试分数是硬任务就认为考试分数之外的事情不重要。

  除了家庭和学校共同努力外,孩子安全教育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帮扶和补位,为孩子们安全、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孙亮全 王学涛] [编辑:杨雨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