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小学女生10天写就科幻小说"签售会"涌进两百多粉丝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3-05 08:45

平行和她的“简装书”

  当很多小学生都在为如何写好一篇作文烦恼时,文海教育集团的一个小女生已经写出了科幻小说。

  她叫平行,10岁,是文海教育集团小学部四年级四班的学生。寒假里,她花了10天时间,写了一篇5000字的科幻小说《天上那颗蓝星星》。

  这部小说用的是第一人称,小说讲述地球人受波非科特星球人大举进攻,遭遇毁灭打击,平行是被波非科特星球派到地球的间谍,因在地球生活了15年,对地球产生了感情,最后她帮助地球人战胜波非科特人摆脱危机。

  小女孩写小说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喜欢阅读,喜欢科幻中的天马行空。平行说,她希望自己以后成为一名成熟的作家。

  上周五,在同学和学校老师的支持下,她为自己的小说办了一场个人“签售会”。来了很多同学粉丝,短短半小时,250本“书”被一抢而空。

  文静的小女孩,满脑子都是科幻

  第一次见到平行,她个子不高,穿着桔色呢子外套、黑色长裤、白色球鞋,刘海下露出红红的笑脸,说起话来很文气。

  去年1月,她写出自己的第一部科幻小说《来自远方的灾难》,共6500多字;去年7月,她写了第二部科幻小说《梦魇虚雾》,5000多字;刚刚过去的寒假,她用10天时间写了《天上那颗蓝星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阮飞霞 徐艺杭] [编辑:杨雨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