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西安一幼儿园给孩子吃处方药 家长集体讨说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3-12 09:33

10日晚,家长聚在幼儿园讨说法。图/华商报

家长拍摄的有关药品标识。

    孩子身体好好的,幼儿园老师却给他们分发处方药“病毒灵”,所有孩子集体吃。陕西西安一家幼儿园未告知家长便私自给全园孩子服药,引起家长的强烈不满,家长们更担心吃药会对孩子产生副作用。10日,家长们聚集到幼儿园讨说法。此事也引发当地政府关注。11日,多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进驻幼儿园,园长和保健医生已被警方控制。

    家长

    孩子说“吃了不会感冒的药”

    10日晚,位于西安市科技路西口的枫韵幼儿园多功能教室,数十名家长围坐一起,等待园方一个说法。

    “我是最先发现孩子在幼儿园服用这种药片的。”程女士说,她的女儿今年5岁半,读太阳班(大班)。上周四(3月6日),女儿放学回家后对她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会得感冒了!”程女士觉得很奇怪,追问之下,得知幼儿园老师让所有小朋友统一吃药。程女士很震惊,幼儿园怎么能随意给孩子吃药?她告诉孩子,如果老师还给吃药一定不能吃,把药带回来。第二天,孩子带回一片白色药片,上面印着“ABOB”。程女士上网查询得知,这个药名叫“盐酸吗啉胍片”,俗称“病毒灵”。

    消息就这样在家长中传开。赵女士说,她的孩子4岁半,上中班,看到消息后她立刻问了孩子,孩子说吃过,但吃了几次,什么时候开始吃的,孩子说不清。

    朱女士说,孩子告诉她,这个药特别苦,老师就放在水杯里让她喝,全班小朋友都喝了。有幼儿园小朋友说:“老师说这种药吃了舒服,吃了有营养。”

    侯先生表示,幼儿园老师曾经告诉孩子,不要将服用药片的事情告诉父母。“孩子比较小,又非常听老师的话,所以这个事情直到今天才被捅出来。”

 

相关链接:

美兰区政府回复“海府路雅馨幼儿园良心何在”投诉
西安一幼儿园未经家长同意为幼儿服药 被停业整顿
河南幼儿园坍塌致1死3伤 开园老板被拘留(图)
3月起民办中小学和幼儿园年检 不合格取消办学资格
三亚家政中心变身“幼儿园” 复查发现仍“办学”
琼山将继续办好10件民生实事 计划开办7所镇公立幼儿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