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我的“良医”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3-19 09:40

市二十五小 六(2)班 周子枫

 

  人人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梦想,它拥有无穷的动力,催人奋发!我也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当一名济世救人的医生。

  或许是源于家族的影响,因为我的爷爷、爸爸都是有名的中医,看到诊所中“神医圣手”的牌匾,你就能知道他们在病患者心中的地位啦。从小耳濡目染的我,眼见着浑身疼痛的病人服了爸爸开的中药后,逐渐恢复健康,我的心中油然而生自豪之情,从此,当一名医生的梦想在我的心里扎下了根。

  如果我是医生,我会向大家介绍养生妙招,编排出简单易行的运动操,带动身边的人一起锻炼,让好习惯成为健康的基石。

  如果我是医生,我会深入研究病理知识,简化治疗过程,改进医药配方,让“苦口良药”变得甘甜易入口,让病人不再惧怕医院。

  如果我是医生,我会关注周围环境的变化,针对水质、空气等污染制造相应的防病药品,让一切病毒止步,做好“防患于未然”的预防工作。

  如果我是医生,我会像所有的医护人员一样,向病魔宣战,为保证人们的健康而无私奉献,让“H7N9”成为病菌的休止符。

  如果我是医生,我会在“医病”的同时还要“医心”,让性格暴戾的人变得温顺,让自私自利的人变得大度,让弱者变得坚强,让强者变得柔韧……

  我坚信,这是个伟大的梦想,有梦想,有奋斗,一切都有实现的可能。

  人生如船,梦想为帆!为了实现我的“良医梦”,我定会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行,做人们需要的良医,做祖国需要的良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周子枫] [编辑:陈莹]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