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3-19 10:14

  每年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全国各地的学校在3月份都会以各种各样地形式掀开学习雷锋的热潮。今年的“雷锋日”雷锋,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今年的“雷锋日”全市中小学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走进社区清理小广告、打扫社区卫生;走进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献爱心捐助困难学生,他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陪伴”孤寡空巢老人

  为了加强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每年3月,海口旅游职业学校都会组织部分班级同学前往府城敬老院进行了 “敬老,献爱心”的活动。

  到了敬老院,同学们有的给老人叠被子,有的擦拭门窗,有的陪老人聊天,听老人讲故事,有的人给老人切水果、喂食物,还有的人给老人捶背。虽然老人们一个劲儿地说:“孩子,好了,别累着,休息会吧!”可是同学们都说:“我不累!”还有同学推着轮椅,带着老人在房间散步,有人扶着老人锻炼走路,老人见到我们就拍手,拉着我们的手说:“孩子你们别走”,“你们一定再来啊”,“谢谢你们来看我”……一幕幕画面,体贴之意、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旅游职业学校的老师对记者说:“也许老人们真正需要的是我们真切的关怀和热忱的关心,而并非仅仅是物质层面上的东西。”老师们表示通过这样的学雷锋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爱心和社会责任心,也呼吁社会各层人士关注孤寡老人,同时锻炼了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了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加强了思想道德修养,唤起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动手”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在全国第5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海南中学、海南国兴中学和海南省高级技工学校三校联合开展“学雷锋”活动,以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 培养青年学生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倡导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后,三校学生自行携带清扫工具,分别在海口市琼山区大路街、大园路、朱云路等街区清除垃圾,铲除电线杆上的小广告。 随后,三校青年志愿者们在海瑞故居路段汇合,齐力对海瑞故居周边进行清扫。

  劳动结束后,三校学生还参观了海瑞故居,并在海瑞故居交流了学雷锋体会。同学们指出,雷锋精神中乐于助人,志愿服务的精神是永不过时的,雷锋精神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每时每刻提醒自己规范行为。同学们在现场激情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倡议把学雷锋活动延续到学习和生活中的每一天,以雷锋精神激励成长。

 

 

 

相关链接:

我们比过去更需要雷锋精神
雷锋月关爱海口孤儿“竹笋女孩”
我们比过去更需要雷锋精神
习近平: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雷锋日明星委员谈雷锋精神:我肯定会去扶老人
志愿者精神是“雷锋”新时代的延伸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任锦雯] [编辑:陈莹]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