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大学生被发廊“剪残” 自学成才为同学理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3-26 09:28

陈凡在帮同学理发。

    大一时开始对着镜子给自己理发练手艺,上周开始带着一套剪发工具和围兜,为同学们免费上门剪头发。现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本科生陈凡成为了“校园红人”,每天下午下课后,他的手机都能接到几个同学的预约电话,邀请他帮忙理发。

    陈凡告诉记者,自学理发完全是被逼无奈。读大一时,学校附近的理发店理一次发至少需要15元,价格稍贵不说,理发师也多半是初出茅庐的学徒,自己的头发被“剪残”过两次以后,就开始在寝室里对着镜子尝试自己给自己理发。

    “第一次给自己剪头发花了40多分钟,还剪缺了好几块,最后只好修剪成最短的平头。”陈凡说,暑假时,自己会在家附近的大型理发店里观摩理发技巧,经过一年多的练习,自己的剪发技术越来越娴熟,上学期尝试给几名室友理发并得到认可后,萌发了为同学们免费理发的想法。

    “南湖校区宿舍免费上门理发,质量秒杀校外理发店。”上周,陈凡在网上购置了剪发工具,并通过QQ、微博展开宣传,不到两天,就有同校区的同学联系到他,至今陈凡已为6名男生免费剪了板寸、莫西干等发型,还帮一名女生修剪过刘海。

    “效果绝对超过了我的预想,以后我在学校理发就只找他了。”昨天,该校资环学院唐同学在寝室享受了一把陈凡的上门服务后,对他的手艺赞不绝口,一定要请陈凡吃饭。

 

 

 

相关链接:

韩寒PK郭敬明晒女儿剪发萌照 网友:别带去工地
周杰伦自曝靠“剪发”减压 为工作人员设计发型
女子偷窃被剪发引围观 店主称剪头发为警告 伤自尊呀/图
孝子27年如一日为母剪发 一把推子用40年
日本前防卫相小池百合子剪发庆祝自民党夺回政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李晗] [编辑:陈莹]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