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21位教师变身企业法人 成“京校十条”首批获益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20 08:00

    近日,21位北京农学院教师成为企业法人。身兼教师和企业法人双重身份的他们成为北京市“京校十条”发布后的首批获益者。他们将获得现金出资额度20%的政府股权投资配套支持,北京农学院也将按照现金出资额的20%且每家企业不超过15万元的标准进行股权配套支持。

    据了解,21家企业总注册资金1055万元,北京农学院为其配比资金186万元。待企业注册完成后,根据“京校十条”第八条相关规定,再组织企业按现金出资额的20%向中关村申请政府股权配套支持支持资金211万元。

    北京农学院依据“京校十条”,第一时间制定出台了“北农创业六条”,支持高校展开协同创新,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是北京首所出台相关政策的高校。截至3月10日,学校师生申请创办企业共122家,总注册资金共2781.5万元。其中在职专业技术人员报名46家,注册资金共1917万元;学生报名83家,注册资金共864.5万元。

    今年1月13日,北京市政府发布《加快推进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协同创新若干意见(试行)》,这份被称为“京校十条”的文件,这是继“1+6”和“新四条”系列先行先试政策之后,中关村示范区在政策创新方面的又一轮新突破。该文件由北京市财政局、科委、教委、人力社保局、中关村管委会等部门参与制定,内容包括开展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审批管理制度、收益分配方式改革,支持高校开展协同创新,鼓励高校科技人员和在校学生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适用于北京市属高等学校,北京地区其他高等学校可结合实际参照执行。

 

 

 

相关链接:

中小学日语教师在沪接受免费教学培训
高校职称评定成权钱交易 待遇差异让教师失底线
网友质疑公招教师面试评委非评委库人员
海南侨中教师成长基地揭牌 助推站"孵化"更多名师
安徽淮北教师强奸多名未成年残疾女生被判死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人民网] [作者:熊旭实习生邱瑞昕] [编辑:陈莹]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