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留学选校 取之有“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23 08:41

    海口网4月23日消息随着国外院校招生季的到来,部分2014年早期递交留学申请的海口学生纷纷收到学校入学offer。据中国教育部留学中心/海口嘉华世达统计资料显示,海南递交申请留学的学生被国外一流大学、高中录取率偏低于内地。主要原因是海南总体教育水平较落后,报考入学所需的标准化考试成绩不高,办理中介及学生个人自我营销手段缺失等。

    嘉华世达留学专家刘先生指出,申请美国名校,学生必须做好的两件事:知道自己是谁,知道学校的录取条件。最近媒体热炒:先是成都高三女生李思缈收到包括耶鲁、哥伦比亚、康奈尔等常青藤联盟在内的11所世界名校录取,再就是有被媒体称为“美女学霸”的华南师大附中女生卢凯悦被哈佛、牛津等11所名校录取的报道。联想到重庆外国语学校一班55人共同收到108封国外名校录取的报道,一时间给人以“海外大学的招生门槛很低,去国外上大学的手段很容易”之感。

    刘先生强调,名校入学有硬性要求、雅思、托福、SAT、SSAT、GPA成绩都有硬性要求、同时常春藤名校都有各自的录取标准,麻省理工最重要的条件:一是当你失败时,能够站起来继续往前走;二是我的爱好是自己的不受别人影响,因为麻省注重培养科学家。耶鲁则不同,要求学生具有领导力和关注人文历史,有个人独立的人生价值观。而哈佛录取很奇怪,共有12点要求,而且每年要求都不一样,因为学校需要形成非常丰富的校园文化。因此学生留学申请首先要有对自己有准确的定位,其次要有严谨的学习规划和取得标准化考试成绩,最后是要丰富个人的人生经历,多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相关链接:

中国式留学面面观:如何改变盲目跟风等现状
香港留学之冲突与交融:后回归时代的港人恐惧
“国外留学”进入移动时代开辟线上新发展
高收费留学行业现“搅局者”噱头还是谋略?
央视正式回应董卿离职 高负荷工作后留学深造休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王文] [编辑:陈莹]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