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奥运宝宝扎堆 幼升小增万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23 10:22

    奥运宝宝扎堆入学,今年小学生入学人数将达17.6万人,比去年增加一万人左右。昨日,北京市教委主任线联平在“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中透露上述信息。

    线联平表示,今年小升初的学生入学系统,将全程记录学生入学途径以收紧校长的招生权力,以保证入学公平公正。

    据线联平介绍,今年预计要入学的小学生将达到17.6万人,比毕业生多了6万人。

    据了解,今年,“奥运宝宝”到了上学年龄,在当年遭遇生育高峰之后,今年又逢上学拥堵。“比去年又多了一万。”他分析,这既与当年大家对奥运宝宝的期待有关,也有城市人口增加的问题,但在城市发展新区和城乡接合部,幼升小的供需矛盾比较突出。

    为解决适龄儿童小学入学的问题,线联平表示,市教委已于2012年开始实行了中小学建设的三年行动计划,采取了改造学校办学条件、增加新学校、补充教师、提供学位等措施。

    根据全市统一测算的数据,“今年提供的学位能够满足需要入学孩子的需求。”线联平说,这意味着今年只要是适龄的孩子都能保证入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京报] [作者:黄颖实习生张驰华] [编辑:陈莹]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