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教育新闻>
2014高招新变化:三大学院按大类招生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李小琳  时间:2014-04-26 09:30:44

  2014年高考招生工作在即,25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办主任苏蓉做客人民网,为网友解读2014高招政策。她提到,今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有三个学院按大类招生。

  苏主任介绍到,今年招生有三大变化。首先从招生规模来看,每年招生规模都是5500名,今年减少了120名,今年招生计划是5380名。另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今年有3个专业实行大类招生。第一个是我们的传统学院农学院,农学院的三个专业:农学、植物科学与技术、种子科学与工程这三个专业按农学大类来招生。还有食品科学院的食品科学工程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这两个专业按食品科学工程类招生。我们生命学院的生物技术、生物科学、生物工程三个专业,我们按生物科学大类招生。这三个学院主要按学院大类来招生。 苏主任说到:“按大类招生也是我们学校近几年为了给学生更多的,很多学生现在高考,对于学校、对于专业的了解比较少,我们学校通过按大类招生,学生进来之后,先进行专业基础通识课程,在大二学期末就是第三学期或者第五学期,他对学科专业有所了解了,再来挑选适合自己、自己感兴趣的专业。”第三个变化,我们今年所有省份的学生的专业安排都实行专业级差,专业级差控制在5分以内。

  此外,苏主任还介绍到,为了更好地因材施教,在校期间学生有机会进行转专业考试。“每年大概有15%或者是17%的学生在第二学期末或者第四学期末就有转专业的机会,学生根据兴趣爱好,达到一定学分,达到相关学院的要求就可以申请转专业。随着我们学校发展,我们学校的理念是让更多的学生能选择到他喜欢的专业,可能以后我们转专业的机会的比例会更多。”

(编辑:许振强)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