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少儿英语学习的奇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5-14 07:16

    

    ——市十一小10岁祁煜翔同学“小托福”考取800分

    从中国教育部留学中心/嘉华世达海南分部获悉,由(ETS)美国教育考试中心在我省举办的TOFEL Junior(小托福)考试中,来自海口市第十一小学五年级学生祁煜翔同学(10岁)考取800分佳绩,成为海南省首位突破小托福800分大关的学生。令人更惊奇的是,小祁只学习英语不足两年时间,这样的高分就连美国同龄学生也很难达到,被ETS专家称其为“海南少儿英语学习的奇才”,其成绩在全国范围内同龄学生也是名列三甲。

    小托福难度堪比大学英语四级

    据介绍,小托福是由美国教育考试中心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的标准化初中英语测评项目,用以满足10—17岁中学生提高自身英语能力,获得赴美留学的语言成绩证明。小托福词汇量和语法难度相当于大学英语四级,尤其是对于不适应其应用式英语考试的中国学生,要在小托福的考试中取得高分十分困难。参加小托福考试要掌握4000个单词量,国内学生交流能力例如听和说是难点,通过小托福考试报告,海南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与一线城市相比差距较大。

    大量阅读是学习法宝

    记者在嘉华世达培训点看到小祁同学时,他手里正拿着一本英国原版的《哈利?波特》小说在阅读。谈及个人的英语学习方法,小祁说:“大量阅读英文原著、看美剧、听英文小说,是我日常学习英语的独门秘籍。”虽然学习英语不足两年,但小祁已经能够熟练运用英语与老师及外教进行对话,而且语速特别快。“在课堂上大部分同学都只会做题不敢说,只有小祁可以很流利地用英文表达自己的观点。”虽然小祁的父母只是一般工薪阶层,但他们对小祁的智力投资不惜“血本”,购买开发智力的乐高就达10万元,每年订阅的英文书籍、杂志达1万元以上。在小祁的家里,摆放着大量的英文书籍和其他科学知识方面的阅读资料。

    通过这次国际化的考试,小祁的应用英语能力得到全面展现,就连ETS的专家在评卷时一度“怀疑”小祁的年龄是否造假。ETS专家建议,今年暑假可推荐小祁代表海南参加由ETS主办的全国性中学生英语大赛,并预言“他一定会为海南争得荣誉。”

    最大心愿:考取美国一流大学

    十一小校长潘华莉说:学校在办学理念和培养学生的兴趣方面有很好的传统,比如在音乐、绘图、英语等方面都是在创新改革中摸索出一套比较成熟和学生喜闻乐见的学习方法,这些做法在小学阶段潜移默化影响着学生的成长。潘校长兴奋地说,“小祁不但英语很棒,其他科目也是顶尖的,他还是班长和少先队大队长。”

    别看小祁只有10岁,但他志向高远,特别喜欢参加各种类型的国际标准化考试。“通过这种权威考试和比赛检验自己,能让我在学习中找到动力和提高效率的方法,还能让我体验到成功的喜悦。”小祁的梦想是力争托福、SSTA取得高分,申请奖学金,进入到美国一流大学就读。

 

 

 

 

相关链接:

留学低龄化火了“小托福”
英语退出高考统考 少儿英语学习 是否会降温?
海南2014下半年剑桥少儿英语考试开始报名 6月23日截止
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托福考试需要准备哪些证件
托福在英被禁:4月17日前托福成绩可正常审核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陈新卫] [编辑:陈莹]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