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日本北海道中国会举办赏樱会暨留学生支援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5-20 09:53

    近日,日本北海道中国会在樱花盛开的札幌市立农试公园举办了第一届中日友好赏樱会兼留学生支援活动会。

    去年12月成立的北海道中国会,半年间会员已经发展到84人。当天参加中日友好赏樱会兼留学生支援活动会的有来自冈山、京都和北海道内各地的中日友好人士,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共74名。

    中午12时,由组织委员会委员长李云川和副委员长韩璐主持,赏樱会兼留学生支援活动会准时开始。北海道中国会代表田义之代表主办方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参加。他说,今天的赏樱会有一项重要内容是留学生支持活动。北海道中国会得到了札幌市总务部国际部的协助,向中国留学生提供10辆自行车。会员申敏华女士向留学生捐献了优质的北海道大米,北海道中国会则向学生们提供各种生活用品。北海道中国会同时接受留学生的生活用品申请,将以最方便的方法将会员的资源提供给留学生。

    北海道日中友协理事、札幌日中友协事务局长小山宽先生讲话,他对友好赏樱会兼留学生支持活动吸引众多参加者表示喜悦。他特别欢迎留学生加入日中友好活动,希望大家能更多的参加日中友好活动。日中交流会共同代表障子雅美致辞说,托大家的福,老天也为大家的友好交流提供了温暖的晴天。大家齐声为北海道中国会的发展和日中友好干杯。

    学生在自我介绍时纷纷要求加入北海道中国会。通过这次活动,包括留学生在内有12位参会者加入了北海道中国会。北海道中国会会员达到96人,很快将成为北海道最大中日友好组织。

    活动中,组织副委员长山下泰生还宣布与中国人张玉贤结婚的喜讯。证婚人是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的会长青木雅典和北海道中国会的田义之代表。

    与会者还举行了“石头、剪刀、布”的猜拳活动,将交流气氛推向高潮。活动会结束后,大家一起清理会场,参会者期待明年第二届中日友好赏樱会暨留学生支援活动办得更好。

 

 

 

相关链接:

留学含金量降低 移民成部分留学生就业之策
美H1B抽签暂告一段落 中国留学生有望加名额
在英中国小留学生的独特经历:优势与劣势共存
澳教育专家警告当地学生学费将追平留学生
美拟推H-4签证可合法工作 留学生留美机会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莹]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