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保护鸟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5-21 08:40

  海口一中 初二(1)班 陈施颖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飞鸟给人们带来美丽的风景,是蓝天的精灵,害虫的天敌,是我们的朋友。生命是平等的,无高低贵贱之分,但人却并未保护好动物。

    由于人类的大量捕杀,很快,便由50多亿一下减少到稀有。1900年3月,最后一只野生旅鸽中弹身亡,1914年9月1日,旅鸽家庭的最后一名成员在美国辛辛那提动物园闭上了眼睛!除了旅鸽外,还有许多鸟被杀害。有些人将鸟类卖到餐馆中,有些人到处砍树开荒,害鸟儿无家可归;有的人将小鸟关在笼子里,让它们失去了自由……

    人类对鸟儿如此的不友好,但它们却竭尽自己的所能为人类做贡献。一只啄木鸟一天能消灭上百条藏在树干中的害虫;一只杜鹃能在一小时以内捕捉100多条虫子;一只猫头鹰一年之内能消灭1000只老鼠和几千只各种各样的害虫……如果一只老鼠一年能糟蹋三斤粮食的话,那么一年猫头鹰就能从老鼠口中夺回3000多斤粮食。

    在这个世界有害鸟的人,也有爱鸟的人。比如说,在美国,观鸟活动是最普及、公众参与度最高的户外活动之一。在中国出现了爱鸟周。爱鸟协会,做起了保护鸟类的工作。越来越多的人正在用行动证明,人类不是自私、无情的,是有爱心、有责任心的,有些事做错,就一定要及时改正。

    人与鸟儿应该和平共处,爱护并保护鸟儿,让鸟儿与我们互相信赖。让我们为了小鸟,也为了我们自己,保护自然环境,保护好森林、河流及海洋吧!相信只要我们共同携手保护环境,爱护鸟儿,这世间会更加美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陈施颖] [编辑:陈莹]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