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建立风险补偿机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5-22 15:26

    财政部、教育部近日出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风险补偿金管理办法》,发挥风险补偿金的风险防控和奖励引导作用。办法自6月1日起施行。

    办法明确,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风险补偿金实行结余奖励和亏空分担。风险补偿金若超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损失,超出部分由国家开发银行奖励给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若低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损失,不足部分由国家开发银行和县级财政部门各分担50%。

    可用于结余奖励的风险补偿金包括:已结清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合同对应的风险补偿金,这部分资金应分年提取;按一定比例预先动用未结清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合同对应的风险补偿金,这部分资金应在最终清算结余奖励和亏空分担金额时予以扣减。结余奖励资金用于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工作,专账核算、专款专用。

 

 

 

相关链接:

昌江总工会“金秋助学” 千余名贫困学子获资助
广东2.8万名助学贷款贫困生仅6000人找到工作
西南大学研究生捐2万元奖学金 助学贫困儿童
87岁老人每天花费不到10元 20多年捐资助学400万
海南高等教育自考改革 鼓励社会考生参加助学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李丽辉] [编辑:陈莹]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