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我省小学教师岗位数量占学校岗位的比例不低于90%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5-23 09:53

   海口网5月23日消息本报5月22日讯(记者任锦雯)为进一步规范我省中小学校、幼儿园岗位设置管理,日前,省人社厅、省教育厅联合下发《海南省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岗位设置结构比例指导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明确我省小学教师岗位数量占学校岗位总量的比例一般不低于90%。据悉,《标准》将自今年7月1日起执行。

   据了解,目前我省中小学、幼儿园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能岗位三种类别。《标准》明确,我省中小学、幼儿园三类岗位总量的结构比例,根据其社会功能、职责任务、工作性质和人员结构特点等因素综合确定。

   其中高级中学、初级中学教师岗位数量占学校岗位总量的比例一般不低于85%,管理岗位、辅助系列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数量一般不超过15%。小学教师岗位数量占学校岗位总量的比例一般不低于90%,管理岗位、辅助系列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数量一般不超过10%。幼儿园教师岗位数量占学校岗位总量的比例一般不低于88%,管理岗位、辅助系列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数量一般不超过12%。

   据介绍,按照国家关于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中小学设置正高级教师岗位。在国家出台统一的规定之前,正高级教师岗位暂按评审通过的实有人数设置,实行聘期管理,人在岗在,人岗合一。

 

相关链接:

教师岗位竞争激烈 师范生未必赢"杂牌军"
网络“指标哥”14万叫卖高校教师岗位指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许振强]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