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我市今年小升初依旧采取划片免试就近入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5-23 09:53

  海口网5月23日消息本报5月22日讯(记者任锦雯) 记者今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今年小升初依旧采取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具体各个学校的招生政策方案仍在制定中。取消全市统一小学毕业测试后的消息一出,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议。据了解,质量监测结果只反馈给学校,且阅卷安排在8月底,此时招生基本结束,避免成绩与升学挂钩。听说取消统一的小学毕业测试,许多家长的第一个疑问是,那以前的“推优”生现在用什么来评价。家长陈先生说,从政策上说海口一直以来都是实行免试就近入学的,小学毕业测试原本就不和升学挂钩,但是实际上海口的一些好的初中还是会有一些“推优”生客观存在。“毕业测试全A是进好中学的底线,那么现在这部分学生还存在么,又应该用什么样的评价体系来评价呢?”对此,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确定取消全市统一小学毕业测试,学业监测的目的只是为了全面了解学校的教学质量状况,因此,监测结果只反馈给学校,并且将阅卷时间安排在8月底,此时初一招生基本结束,所以学业检测考试成绩与升学很难挂钩。进一步我市各初中的招生方案现在仍在制定中。

 

相关链接:

海口今年小升初仍划片免试就近入学 方案在制定中
教育部完善就近入学新政 学区房成最牛“投资品”
就近入学,“近”与“好”的博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许振强]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