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高考后留学需规避三大误区 切勿孤注一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6-27 09:48

  随着全国大多数地区高考(微博)结束,不少学生及家长开始考虑要不要申请国外高校,出国留学 (微博) 。从目前来咨询留学的高中生朋友看出,同学们对自己欲选择的留学国家和专业有比较清醒的认识。但也有部分同学对高考后出国留学存在一些误解。在这里,留学专家结合学生们咨询的情况,对常见的三个误区进行浅析,希望为大家提供一些参考。

  误区一,出国留学可以立马实现

  有不少学生感觉高考发挥失常,希望通过申请国外高校来完成自己的名校梦想。他们了解到,有些国家的学校不光看高考成绩,更多的是看重自己平时的学习成绩和综合表现。

  同学们的这种迫不及待,其实是走入了一种误区,认为出国留学可以立马实现。提醒大家:“其实,留学是个极其复杂的过程,所要解决的不单纯是升学问题,决非是一蹴而就之事,一般要提前一年至两年的准备。”

  举例说到,有些学生虽参加高考,但从上高一起便开始准备出国留学事宜,这类考生的留学准备相当充分。

  而另一类同学,即所谓的高考失利考生,是在高考结束,感觉发挥失常,或者成绩公布后,在不能进入国内理想高校的情形下仓促决定出国留学。这一类同学,基本没有关注过留学对于语言能力的要求, TOEFL、SAT 、AP等成绩均无法提供。特别是想选择小语种留学国家的考生,没有重新学习另一门语言的坚强恒心和毅力,在短期内通常是无法实现出国留学的。不过,高考失利后想去国外读书的同学们也不要气馁,通过合理的规划,坚持学习,语言能力的提高是有可能的,可以赶上今年的留学申请季。


  误区二,留学申请很简单

  申请国外大学时,一些硬性TOEFL、SAT等成绩可作为参考,同样重要的还有申请者申请材料的组织和包装。简言之,申请海外院校是一个综合实力的较量。高考成绩一般的学生,经过精致包装,也可能走进海外名校。留学申请中,职业规划,专业选择,院校选择,如果学生和家长无暇顾及,或者不知道怎样去准备,建议可交给专业的留学咨询机构来帮助完成。

  误区三,孤注一掷申请留学

  众所周知,留学是高考生的机遇,但也存在一定的风险。留学手续繁琐,周期相对较长,一般都在半年到1年。在留学申请过程中,因学校申请或签证审批而导致留学延期或者失败,势必影响学生的前程规划。因此,考生最好能够在妥善安排好自己在国内的学习生活的前提下准备留学申请,切不可孤注一掷,要为自己留条后路。一些能够在今年9月进入大学学习的考生,最好能够按时去报到,边上学边办理留学手续才是正确的留学之道。

  选择高考后留学,不仅要看清形势,避开误区,还要提前做好留学规划,提前培养好语言能力、积累实践经验,为留学申请、将来发展打好基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许振强]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