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一手抱奶瓶 一手捧《论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02 07:41

  现代花园国学公益诵读火热 3岁小孩出口成章

  “我的孩子差两个月三岁,在这里读经才半年时间。刚来的时候话还说不好,现在《论语》、《易经》已经能出口成章了。”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她就想让孩子学学国学。因为她觉得,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对孩子将来可能会有好处。经朋友介绍,她知道现代花园有个免费的读经活动,于是便来到了这里。

  “国学经典诵读对孩子的确有好处。”家长田女士给记者举了一个自己女儿的例子。她说,一次孩子的小舅工作不顺,在她面前抱怨,被孩子撞见了。女儿竟“语出惊人”地用论语回应道:“多闻阙疑,慎言其余,则寡尤。多见阙殆,慎行其余,则寡悔。言寡尤,行寡悔,禄在其中矣。”意思是:工作中要多听,保留有疑问的部分而不要轻易议论,谨慎地表达自己确信有把握的部分,就可以减少错误,减少失言的怨尤;多看,保留有疑惑的部分而不要轻易行动,谨慎地实行自己确信有把握的部分,就可以尽量避免轻举妄动导致失败的懊悔;言论少过失,行为少后悔,禄仕之道就在其中。“女儿的一句话就打开了小舅的心结。小舅当时就感叹道,自己30岁了还不如小孩子懂得多,看来也要好好补补国学经典了。”

  给孩子提供一个纯净的读书空间

  说起组织国学经典公益诵读活动的初衷,大有国学文化教育中心的邓老师表示:一切为了孩子。“为了自己的孩子、朋友的孩子,也为了更多喜爱国学的孩子。”邓老师说,最初的公益诵读只是围绕着中心老师的孩子开展,因为老师们希望孩子们周末远离电视、电脑,学一些有意义的东西。后来,活动得到现代花园物业的支持,孩子越来越多,而且家长们也逐渐参与进来。于是老师们商量,要将这个公益活动一直坚持下去,给孩子们提供一个纯净的读书空间。

  对此,现代花园物业陈经理表示,大有国学文化教育中心每周末的国学公益诵读活动已成为现代花园的一大特色了。“国学的智慧可以滋养生命的灵魂,培养孩子高贵的心灵。通过有组织的诵读引导,可以让孩子学会互帮互助互学,非常有意义。现代花园对这样的公益活动也将大力支持。”

  邓老师介绍,公益国学诵读活动在暑假期间也将开展,喜爱国学的孩子可以与现代花园物业66590119联系,或拨打大有国学文化教育中心电话66661136,66713376咨询报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张扬] [编辑:许振强]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