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辽宁省重新公布高考“分段”成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10 15:47
  原标题:辽宁省重新公布高考“分段”成绩

  央视截屏

  据新华社、央视报道由于体优生资格复核后,270人自愿放弃10分加分,使部分考生分数和排名发生变化。辽宁省招生办9日在官网《辽宁招生考试之窗》重新公布了2014年高考成绩一分一段统计表。

  签诚信承诺者不再进行复测

  辽宁省招生办同时表示,对排名提升、又未填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高分段考生,将个别征求意见。

  重新公布统计表后,辽宁省招生办还作了补充说明,考虑到高分段极少数考生可能会因为位次影响本人填报极少数顶尖院校志愿的选择机会,根据测算结果,对文科成绩(含政策性照顾分值和自主选拔资格分)在642分以上、理科成绩(含政策性照顾分值和自主选拔资格分)在676分及以上,且未在本科第一批A段填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志愿的考生(含两校自主招生考生),就本科第一批A段是否填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志愿个别征求意见。

  辽宁省2014年高考成绩出分后,辽宁省部分家长对1072名体优生加分情况提出质疑,辽宁省为此成立了由省纪委(监察厅)、教育厅、体育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据调查组介绍,截至4日17时,全省1072名体优生中,802人签订了《诚信承诺书》、270人放弃体优生加分资格。

  此后,辽宁省宣布没有放弃加分资格的考生不再进行复测。辽宁省招生办负责人刘世庚说:“必须要有证据,没什么事,只是可能,你来调查我,那不笑话嘛,是不是。”这位负责人称,除非有人实名举报,否则这些学生将被认定为合格,认可加分成绩。

  省招办负责人避谈体测内容

  家长向记者提供了一些他们认为有问题的人员的证书。证书里,有的比赛时间是2012年,但比赛名称却是“2010年全国青少年羽毛球赛”;还有的证书,比赛名称写的是“2013年度了年轻篮球锦标赛”,还有项目写的是“体操”,参加的比赛却是“网球”。对此,辽宁省体育局工作人员称:“听说过这个事儿,好像是录入的时候失误了。”

  7月8日,辽宁省没有推迟录取,高考招生正常进行。有家长认为,是有关部门监管不够造成这样的结果。记者向刘世庚询问体优生是怎么测试的,遭拒绝。对方称,“这事儿跟你没什么可说的”。

  对于主动放弃加分的270名考生,刘世庚认为这不存在道德和诚信的问题。他说:“考生也是人,说白了,真弄个假的,也不是考生本人的本事,是家长和金钱的关系。”

  

 

  

相关链接

辽宁签承诺书考生加分不复测 官方称无理由
辽宁本溪58人放弃高考加分引热议
辽宁严查高考体优生涉造假 已有考生放弃加分
辽宁纪委调查高考体育加分 三部门要求体优生自证真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