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设“绿色通道” 确保灾区家庭困难学生不失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28 07:43

  7月27日下午,海南省政府召开抗风救灾新闻发布会。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孔令德表示,会确保灾区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在灾区增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名额,为灾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绿色通道”。

  针对灾区尤其是重灾区的部分学生由于家庭受灾而导致经济困难,存在难以入学费用的问题,海南省教育厅将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灾区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海南省教育厅将在海南现有的各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中优先、倾斜支持灾区学生。海南省已经建立健全了“奖、贷、助、补、免”等措施,构成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全覆盖。只要有困难有需求的学生就可以享受相应的资助政策。省教育厅还会在灾区增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民额,7月22日省教育厅已分别为海口市、文昌市分别增加了300和200名贷款名额,根据实际需要还可再增加。

  省教育部门将为灾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绿色通道”,简化申办手续。要求学校在秋季学生入学时先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再根据核实的受灾情况,落实有关资助政策。另外,省教育厅还将配合省青少年希望工程基金会等有关公益组织机构,募集社会慈善资金,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心助学活动,共同为灾区学生顺利入学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链接

海口网发起“我为椰城灾区贫困学子筹学费”助学活动
万宁扶持3个贫困村开展乡村游
海口贫困生退还被误捐资助款:多的钱一分不能要
“海南咖啡秀”今日在海口举办 义卖所得捐赠贫困大学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