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我的“书痴”朋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31 11:37

  从小到大,我的朋友不多,甚至可以用少得可怜来形容,但她却是我真正的知心朋友。她的名字叫程紫莉。

  在小学的时候,我和紫莉可以算是形影不离的一对知心朋友。有她必然有我。紫莉她其貌不扬,长长的头发扎成马尾辫,眼睛有点小,因为近视的原因,有时会眯成一条缝。小鼻子,小嘴巴,皮肤比较白。她的性格有点内向,不太喜欢说话,但很爱笑,是一个温柔善良,乐于助人的人,不过她最大的特点是爱读书,看起书来就完全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就算旁边再吵再闹,也丝毫不会影响到看书的兴致,我给她取了一个恰如其分的外号,名曰:“书痴”。

  她爱看书的特点在班里可是出了名的。有一次刚打下课铃,女生们有的在座位上画画,有的已经迫不及待地在走廊里跳起了皮筋,有的已经在热火朝天地聊起了最新的“八卦”内容,受到她们的“感染力”,我也坐不住了,向四周看了看,想找到紫莉一起出去玩。这时,紫莉正在位置上津津有味地看着某一本世界名著。我喊了她的名字,没听到,又大声喊了一遍她的外号依然没有反应,我的急脾气上来了,用手在她的眼前晃了几下,还是没有任何反应,见此情景,我二话不说,立即把她的书抽走了,继续看书时,却被我拉出了教室,她极其不解正想问我为什么这么做时,我先她一步回答出来,“美名其曰”呼吸新鲜空气。她不理我,从我手中拿回书以后,又继续看书去了。气得我在一边大喊:“这个书痴!”

  还有一件事,我不得不提。有一次程紫莉看书看得过于入迷了,放学了,我叫了她好久,和我一起回家,紫莉这才依依不舍地把书放下,慢慢吞吞地收拾书包准备和我一起回家,正在下楼梯的时候,我突然发现紫莉的手中多了一本书,正是她回家前看的那本书。在路上她因为看书看得太入迷了,好几次走错了道儿,要不是我拉着她,她都不知道要走到哪儿了。

  最可怕的事情是,她正在一边走一边看书,忽然不知从哪里突然闯出来一辆急速行驶的摩托车,她没有看到,就在摩托车差一点儿就要撞上她的时候,我赶紧抓住她,冲她大喊:“你不要命了!刚刚你就要被撞飞了,你把我吓死了!赶紧把你的书给我收起来!”

  唉,我这个“书痴”的朋友,什么时候才能改掉边走路边看书的坏习惯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海南侨中 初一(18)班 孙颢瑜]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